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国家级示范孕妇学校"名单揭晓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上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1: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军 向丽平)9月22日,在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湖北省妇幼保健协会承办的孕妇学校工作交流会上,"国家级示范孕妇学校"名单揭晓:全省共有6家医疗机构获此殊荣,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上榜。作为黄石市唯一上榜的孕妇学校,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孕妇学校校长江鸿代表医院接受授牌并作先进工作经验交流。

图为:授牌现场。通讯员 供图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自2006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通过不断探索与完善,成为目前黄石地区功能建设最为完善的孕妇学校,依托医院专家资源、良好的硬件设施,专门为广大孕产家庭提供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健康管理等公益服务,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的服务对象为黄石市所有孕产家庭,所提供的服务均为免费。

图为:国家级示范孕妇学校。通讯员 供图

据统计,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设必修课、选修课、实践操作课等各类课程20多种,每年为超过6000名孕产妇及家庭成员提供各类孕产健康教育公益培训,涵盖孕期营养、孕期保健、胎教、分娩前准备、轻松分娩、婴儿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母亲角色适应性训练等各个方面。学校还定期举办胎教音乐会,设有"孕妈妈糖尿病一日门诊",开设手工课堂、"快乐瑜伽,健康分娩"孕前瑜伽课堂等特色课堂活动,并创新打造了微信线上教学平台。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孕妇学校校长江鸿表示,作为黄石市妇幼健康服务的主要实施单位,医院将以"国家级示范孕妇学校"作为新起点,今后将不断加强师资培训,优化课程安排,丰富教学形式,发挥孕妇学校载体作用,突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效果,延伸服务范围,创新母婴健康全程管理服务模式,为助推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