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庆祝丰收节 30位优秀农民代表前排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6:16 来源: 荆楚网

图为:活动启幕仪式现场。熊子璇 摄

图为:丰收成果展示台。熊子璇 摄

图为:摸鱼捉鸭庆丰收活动中的“战利品”。熊子璇 摄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吴慕枫 吴句兵)“我是种粮大户张文志,向祖国报喜,我承包的1000亩稻田今年在大旱之年喜获大丰收,收入过百万。”“我是全国人大代表、黄梅柳林乡老铺村党支部书记陈燎原,向祖国报喜,我村通过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今年实现了整村脱贫。”......

9月23日,黄梅县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活动在九坤太白小镇盛大举行。作为今年农业农村部遴选的全国70个最具特色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分会场之一,一系列“庆丰收”“赛丰收”“话丰收”“享丰收”主题活动在此轮番上演。

活动现场,黄梅评选表彰的30位优秀农民代表披红挂彩坐在观众席前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活动主办方将他们的奋斗故事,编排成节目《我向祖国报喜》,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黄梅戏、黄梅挑花、岳家拳、诗词楹联、剪纸等地域文化展示轮番上阵;摸鱼捉鸭庆丰收、金秋美食节、群众大联欢、黄梅戏票友大赛、农民篮球争霸赛、农民拔河比赛等文体活动热闹非凡。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黄冈特色地标农产品展销会,集中展示了100多种黄梅地标优品及蕲艾、武穴佛手山药、英山茶叶等300多种外地农特产品,当天现场交易额高达1000余万元。

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表示,“我们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表彰先进农民典型,其目的是营造爱农支农的浓厚氛围,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凝聚强农富农的强大力量,激励广大农民朋友用勤劳的双手把丰收景象刻画在鄂东希望的田野上。”

据悉,该县是第一批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去年规模以上企业农产品加工产值约为130亿元,发展虾稻共作基地近20万亩,先后引资建设濯港九坤太白小镇、大河袁夫稻田、柳林玫瑰谷、蔡山梅园、杉木邢绣娘生态园等休闲农业项目32个。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