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一节一会 (15)英山:茶产业铺就脱贫增收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09:01 来源: 荆楚网

图为:茶园新村。英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采茶女采摘茶叶。英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吴滕钰)9月23日,满载500吨英山绿茶的车队从该县新兴茶叶有限公司驶出,目的地是千里之外的西非国家摩洛哥。该公司负责人裴立新介绍说:“今年公司茶叶出口产销两旺,每月都有超过500吨的订单出口,目前已实现3000万元的产值。”

英山坊间有句顺口溜:“一早能摘一斤油,一天能赚一身绸,一月能挣一头牛,一年能做一层楼”,由此可见茶叶在英山人心中的地位。据了解,英山县产茶历史悠久,茶叶产量和茶园面积位居全国前列。茶叶根植于英山土地,走进了乡闾,也带富了一方百姓。

英山县茶叶办主任何青松介绍:“茶产业给老百姓脱贫增收致富的带动性显现,全县基本上村村有基地、户户有茶园,茶叶收入占农民纯收入超过40%。”

据悉,英山县近年来重点应用推广茶叶绿色集成示范技术、茶叶减肥减药节本增效技术、无公害茶、绿色食品茶、有机茶生产、茶园病虫绿色防控、全程机械化生产等技术,保护和建设茶区良好的生态环境。目前,全县已建成万亩茶叶带10个,茶叶专业村50个,带动7.8万户农民增收。

此外,英山县通过引导茶叶企业建设清洁化、标准化、机械化加工厂房,已建成茶叶加工厂房面积21万平方米,各种制茶机具6500多台(套),严格加工厂房的审批和管理。

通过推行全过程质量管理,“英山云雾茶”以其形美、色绿、香高、味醇的品质风格成为湖北十大名茶和湖北名牌产品,先后100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名优茶评比中获得大奖。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英山茶叶出口已突破1600余吨,产值实现3300万美元,已获得湖北省出口权的茶叶企业有8家,新兴茶叶、大别茶访、皋陶茶业等一批本土龙头企业正在不断向外拓展销售。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