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一节一会(18)武穴佛手山药宴将进军黄冈地标优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00:38 来源: 荆楚网

图为:武穴山药种植园。武穴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武穴佛手山药。武穴市委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郭占军 陆登锋 陈立志)9月25日,记者从武穴市委宣传部获悉,“武穴佛手山药宴”将整装出发,进军黄冈地标优品博览会。

佛手山药是武穴市特色农作物,相传为禅宗四祖道信大师栽培,后传授给当地村民,因形似手掌,故称“佛手山药”。据《中国经济通史》和《广济县志》记载,武穴市人工栽培山药历史有400多年,武穴佛手山药对土壤、水源、大气等生长环境条件要求苛刻,是不可多得的药食同源绝味山珍。

据了解,武穴佛手山药是山药中的上品,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硒元素、维生素、葡萄糖、19种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养生保健价值和人文审美意蕴,2009年被农业部登记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012年被省农业厅授予“首届湖北名优蔬菜”。

“此次的‘武穴佛手山药宴’共有菜品10道,由武穴市龙门花海景区龙门休闲度假村团队操刀,选材为佛手山药,配以当地的山珍河鲜,荤素得当,口味相宜。”武穴市委宣传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其中的“佛手山药赛熊掌”是以佛手山药为主的素菜,精心烹制,色泽金黄,细腻入味,清香爽口;“山药软煎虾饼”色泽淡雅,佛手山药的醇香软糯配以细嫩的河鲜虾肉,口味清新,口感鲜嫩;“楚香荷韵”将地处吴头楚尾的大美武穴美景集于方寸盘中,惟妙惟肖,让人不忍食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