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中医医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认可监督评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08: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绪锐)9月20日—2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评审组对黄石市中医医院检验科进行了为期3天的医学实验室ISO15189监督评审工作。

据了解,此次评审是黄石市中医医院检验科继医院钟楼院区于2018年5月顺利通过ISO15189的初次现场评审后,CNAS按规定对医院进行的监督评审。这标志着医院两院区检验科达到国内先进规范化质量管理体系及技术能力水平,迈进国际标准临床实验室的行列。

141检验项目全部通过评审

按评审要求,9月20日上午举行了首次会议,专家组听取了黄石中医医院检验科概况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持续改进等情况,就监督评审的内容和工作安排做了安排。连日来,专家组成员实地查看两院区实验室工作现场和工作流程,分别进入实验室各专业组进行现场评审,采用多种方式对检验科的质量管理及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评审。为深入了解实验室对临床服务的能力,还召开了临床医护座谈会,听取了临床一线对实验室工作的评价、建议与意见。

图为:监督评审会议。通讯员 供图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黄石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两院区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良好,质量管理体系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所申报的141个检验项目均通过此次现场监督评审。对检验科一些亮点工作专家组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在规范化管理以及持续改进等细节问题上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为:评审组专家在实验室实地查看。通讯员 供图

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医院品牌建设

据了解,目前,全国仅有200余家医院(不含第三方检测机构)医学检验科通过ISO15189认可,中医医院不超过20家,地市级中医医院仅为2家。湖北省内,黄石市中医医院为首家通过ISO15189评审的地市级中医医院。

ISO15189认可是检验科向规范化、精准化、精细化发展的重要推手,可加快检验科参与世界多中心科研合作的步伐,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可给医疗监管带来能力证实和信任传递,给我国医学实验室管理带来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提升。

下一步,医院将认真查摆问题、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为临床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诊断依据,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医院将以评促建、促改,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提升医院品牌建设,构建中医药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医院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助力医院中医特色品质化发展之路。

链接:

CNAS与ISO15189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是由国务院授权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是我国唯一的实验室国家认可机构,由全球100多个经济体成员组成的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全权成员和国际互认协议签署机构。

ISO15189即《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要求》,是由全球160多个国家成员组成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的标准,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应用最广泛的医学实验质量体系和能力建设标准,也是各国医学实验室认可的依据。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