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10月31日开启第三届地矿科普大会 推出特色矿晶文旅套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18:37 来源: 荆楚网


黄石市副市长李丽介绍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活动有关情况。记者 胡小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 通讯员 丁元拾 梁焱)9月27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武汉推介会上获悉,本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活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大冶湖核心区举行。黄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黄石立足独一无二、不可再生的地矿资源优势,以矿为媒,以会相约,整合地矿、科普、旅游资源,于2016年成功举办了湖北省(黄石)矿物晶体奇石文化博览会。2017年、2018年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今年第三届地矿科普大会也将如约而至。

推出三大板块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依托黄石“三园三馆”地矿元素最富集、工业遗存众多等优势,大会期间,黄石将以持续打造“中国科普胜地、世界地矿名城”为引领,举办高端地矿展会、时尚文旅活动、文创产业招商三大板块系列活动。

高端地矿展会主要包括一场开幕式、两项展会、三大论坛。其中第四届中国(黄石)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和恐龙化石展暨国际树化石展将贯穿活动始终。

同时,各展馆展会将紧扣大会主题,开展“‘晶’彩黄石欢乐行”系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打造赏世界矿晶之最、购七彩矿晶宝石、学地矿科普知识、游生态文化景观、玩奇幻恐龙乐园的时尚文旅套餐。

“大会期间我们还将举办‘文创产业招商会’,邀请大批文创、旅游、影视界的嘉宾和客商,推出一批文旅洽谈招商项目。”黄石市副市长李丽呼吁,期待社会各界、客商、旅游企业等积极关注,携手共创地矿及文旅产业发展新局面。

呈现三大方面创新亮点

“以最美工业城 文旅新时尚”为主题,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在大会内容、办展形式、活动方式、社会力量发动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概括说来,主要呈现出矿晶色彩浓艳、各方参与意愿浓厚、时尚气息浓郁等三大亮点。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活动期间,一批世界顶级地矿瑰宝、矿晶绝作、恐龙化石、硅化树将亮相大会,一批国家院士、申遗专家、矿晶学者将登坛演讲,一批中小学生地学科普新作品将亮相展会,一批地矿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和特色地矿研学新基地将隆重推出。

与此同时,发挥多年办会品牌优势,黄石在“三园三馆”兴建恐龙园,打造国际树化石林,调用优质的地矿资源、工业遗存,整合地矿场馆、地矿主题旅游景区,丰富和充实矿博园、园博园、地质博物馆的展陈展品,实现了多场多馆联动,目前吸引了约150家矿晶展会参展商、14家国际展商参展。

此外,本届大会将突破以往“地矿展会+论坛”的固有模式,在大冶湖核心区“三园三馆”打造一套时尚文旅套餐,为客商、游客、社会大众提供集观赏、购物、研学、游玩、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

推出特色矿晶文旅套餐

胡勇政介绍,当前黄石全市上下正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奋力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

“如何借助地矿科普大会的大发展带动城市转型,通过培育新型矿冶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激发城市经济发展的新活力?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解答的问题。”胡勇政说。

胡勇政透露,以持续办展为契机,本届大会力图实现四大转变,即官办品牌向市场品牌转变,单纯的会展向打造文旅新业态转变,黄石矿博园单元体向三园三馆的多元体转变;单一地域向全域互动转变,促进多产业链的良性发发展。

当前,从文旅融合方面发力,黄石进一步挖掘3000多年工业文明价值、留住城市工业文化根脉、满足老百姓美好生活需求、促进城市转型发展,不断巩固和扩大地矿科普大会成果,将黄石打造成为知名地学旅游和工业旅游目的地。

“我们诚邀您来这里,赏世界矿晶之最,购七彩矿晶宝石,学地矿科普知识,游生态文化景观,玩奇幻恐龙乐园。”在推介会现场,胡勇政郑重发出邀请。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