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四医院对500户独居老人开展入户调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15: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付方)为进一步探索居家和社区养老“互联网+服务”模式,推动智慧养老产品在老年群体中的应用,进而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9月19日以来,鄂东医养集团黄石市第四医院在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政府铁山街道办的协助下,组织20余名医务人员,分组到500户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入户调查,对老人的健康状况、自理能力进行评估建档,同时了解他们的具体生活需求和养老意向,为该群体老人提供健康支持和安全保障。

工作人员入户调查。通讯员供图

家住矿山路社区的独居老人王奶奶十几年前因车祸导致双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平时全依靠好心的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餐。王奶奶在感动之余,又觉得非常过意不去,她说:"我今年才六十多岁,不想一直麻烦人家,也考虑过去养老院,但老房子住久了,有感情,离不开啊。要是有专门的养老机构能上门服务就最好了。"

工作人员一边与王奶奶拉家常,一边填写评估表,详细记录她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告诉她,她的梦想马上就可以实现了。黄石智慧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即将开通,在拥有智慧养老服务平台、24小时家庭医生远程医疗平台、老年人预防走失平台、社区便民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结合“互联网+服务”平台,可有效解决居家养老"六助"问题,包括助餐、助浴、助洁、助病、助急、助行。平台实现“一号通”的功能,老年人只需配一套呼叫系统,即可实现紧急救助120、110、 119紧急转接帮助,老年人可一键呼叫(由指挥中心代为报警、紧急联络家属等)、家政服务(如物流配送、米面油购买等)、远程医疗(启用24小时家庭医生服务卡、120车费补贴、远程医疗咨询、自诊等)、主动关怀(如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

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做评估。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还告诉王奶奶一个更好的消息,黄石四医院位于原铁山区政府的芳华康养中心即将开业,已经有很多老人预约报名入住。到时候王奶奶每天都可以和老年朋友一起聊天、追剧,还会由工作人员推着到外面赏花游园,安度晚年。王奶奶十分高兴,表示愿意入住芳华康养中心,与众多老人一起,共忆青春芳华,共享幸福晚年。临走时,工作人员特地送了一个智能手环给王奶奶,可以监测她的脉搏、呼吸,并能实时定位,以便工作人员随时为老人提供帮助。

工作人员白天入户调查,晚上办公室加班。通讯员供图

尽管秋老虎肆虐,黄石四医院工作人员仍然马不停蹄,白天入户走访,晚上加班加点建立电子台账,同时将服务对象信息录入黄石市12349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截止9月26日,四医院医务人员已在铁山区走访300多户独居老人。工作队将进驻开发区,完成余下200户的走访任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