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迎大庆 保军运”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23:00 来源: 荆楚网

执法组检查农贸市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季 通讯员程淼)为确保“迎大庆、保军运”期间市场稳定,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工作组组织12人的执法队伍,于9月26日、27日,集中对黄石市内大型集贸市场、商场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是黄石港区永安里农贸市场、西塞山区上窑小商品批发市场两大商品集散交易地和黄石摩尔城商圈,主要针对节前食品安全、商品质量、消费申投诉平台运行、物价及购物区域特种设备使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

检查组实地抽查了食品、药品经营主体50家,肉食经营主体20家,小家电、儿童玩具、厨电产品经营主体40家,检查特种设备4台,检查消费服务站3个、计量器具27台。检查中纠正轻微违法行为28起,拆除违法广告2幅,指导物业单位设置警示标识3处,下达责令改正9起。

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如食品经营主体进销货台账记录不全,肉食经营户未明码标价等,执法检查组与辖区监管部门积极探索积分考核的新管理模式。

同时,针对消费申投诉站的日常记录,执法组提出要对消费者和被投诉经营主体信息记录完整,将投诉多的事件和屡次被投诉的经营主体列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对市场猪肉价格进行了统计分析,未发现操纵、炒作猪肉价格现象发生。

“下一步,黄石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重惩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以实际行动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