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农行推出首张地市级主题卡 黄冈五大元素登上主卡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23:55 来源: 荆楚网

焦胜方介绍“美丽黄冈”主题卡。记者 胡小军 摄

5家首批领卡企业代表集体亮相。记者 胡小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胡小军 通讯员赵立功 张亚斌) 9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美丽黄冈”主题卡全国首发式在黄州举行。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英山县吉利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永信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作为首批领卡企业集体亮相。

黄冈“五大元素”登上主卡面

记者了解到,“美丽黄冈”主题卡由中国农业银行与黄冈市人民政府联袂打造,卡面冠名“美丽黄冈”,嵌入黄冈特色风景元素,系全国首家以城市命名的金融IC借记卡和借贷合一卡。

“主题卡由大别山、长江、东坡赤壁、遗爱湖、美丽乡村5大黄冈元素构成,设计美观,极具文化气息,完全为黄冈量身定做。”中国农业银行黄冈分行行长焦胜方介绍。

以东坡赤壁主题卡为例,卡面印有“文化之魂,美丽乡愁”字样,配有东坡赤壁美丽风景图,与东坡文化遥相呼应。

焦胜方介绍,“美丽黄冈”主题卡围绕“美丽中国”时代主题,打造“美丽黄冈”金融品牌,面向全国宣传黄冈,推介黄冈,让“美丽黄冈”成为“美丽中国”的聚光点,为750万黄冈人民量身定做,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发展普惠金融,促进黄冈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大优惠、四项授信实惠多

据介绍,“美丽黄冈”主题卡除具备金融IC借记卡全部功能外,还集合了融资服务、便捷支付、线上线下场景服务等特色功能。主题卡搭配银联“云闪付”APP使用,持卡用户可参加线上线下各类场景优惠促销活动。

其中,为给城乡居民带来实惠,该行重点推出五大优惠,即持卡用户享有地标优品“满立减”,美食消费折扣,全域旅游“一卡通”,黄商购物享优惠,常规费用全减免,包括工本费、年费、小额帐户管理费、跨行取现手续费、短信服务费等优惠政策。

“同时,我行在对市场充分调研,整合数据的基础上,推出了‘四项授信’。”焦胜方介绍,主要包含小微企业的纳税e贷、返乡能人的创业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小额扶贫贷款等,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服务黄冈“三乡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及精准脱贫。

据悉,利用“四项授信”,小微企业、回乡能人均享受100万贷款授信额度,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则分别能享有30万元和1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

延伸阅读:“美丽黄冈”主题卡设计理念

“美丽黄冈”主题卡围绕五大“黄冈元素”展开:

1.纵横千里的红色丰碑,绿色屏障——巍巍大别山

2.流经境内两百多公里的母亲河——滚滚长江

3.灿若星辰的历史文化古迹——东坡赤壁

4.一湖容大爱的城市客厅——风情遗爱湖

5.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田园诗美丽乡村

五大元素通过深度还原和艺术处理,充分向世界展示了黄冈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优美的风景名胜,体现了“美丽黄冈,美好未来”的核心理念。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