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湖北少数民族代表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为祖国骄傲,为湖北自豪”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15: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泉

9月29日下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全国少数民族代表观展专场。湖北土、苗、藏、维吾尔等少数民族代表共13人,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带领下,和来自全国的其他少数民族代表一起,衣着民族盛装参观成就展。

藏族代表、武汉唐古拉汉藏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汉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斯朗丹增曲培说,他13岁就从西藏昌都来武汉读书,后来又在湖北上大学,在湖北成家立业,学习工作生活30多年,亲历见证了湖北的巨大发展变化。以交通为例,当年从西藏来湖北求学,路上就花了25个小时,去年武汉开通西藏直航,现在回一趟家乡仅需3个半小时。“看了成就展,很受鼓舞,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提高。祖国的繁荣富强,必将使各民族大团结的局面进一步巩固。”斯朗丹增曲培说。

在三峡工程展区前,13名代表合影留念,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国家“五个一”工程成就展前,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民族文化馆馆长刘光菊自豪地说:“我们土家族的歌舞剧《巴土恋歌》和《土里巴人》两获‘五个一’工程奖。看完成就展,我为祖国感到骄傲。”“很震撼!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创造了150个‘第一’。其中涉及湖北的有很多,作为湖北受邀代表,我为湖北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三峡工程、1998年抗洪抢险等在成就展上都有大篇幅展示,特别振奋人心。”马萍说。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