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锣声响起来!阳新驻村扶贫干部变身“防火打更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12: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晓希)“铛、天干物燥、小心火烛”“铛、秋收不烧荒、上坟不烧纸…”9月30日,在阳新县王英镇法隆村,黄石阳新县供电公司驻村干部员工与村防火员一起边巡逻边用复古的敲锣方式,提醒村民注意防火,引来众多村民围观。

阳新供电驻村扶贫干部变身"防火打更员"。通讯员供图

敲着铜锣、喊着口号,这是阳新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抗早防火、提升群众防灾减灾能力的一种有效宣传方式。

今年入夏以来,阳新连续高温天数创历史新高,旱情持续蔓延加剧,森林火情频发,形势严竣。王英镇法隆、浮屠镇茶铺、枫林镇刘冲村三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成抗早防火突击队,关键时期,五天四夜变为七天七夜驻村,取消公休和双休日。

连日来,阳新供电公司领导及“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参与到各驻点村的抗早防火工作中,坚持开展“墙壁有板报、山口有警示、电杆有横幅”的森林防火立体宣传格局。

此外,为进一步营造森林防火氛围,驻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和给村民一封信。针对农村的烧荒习惯,驻村工作队员除到重点山林路口盯防劝导,严禁携带火种上山等外,还变身敲锣打更员,坚持不间断鸣锣示警。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