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妇幼健康联盟暨鄂州市宫颈癌防治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13: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爱兵)为进一步完善鄂州市宫颈癌防治体系建设,更好地开展妇女健康服务,9日27日,鄂州市妇幼健康联盟暨鄂州市宫颈癌防治中心成立仪式在该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作为鄂州百姓最熟悉的妇女儿童健康守护者,自2013年该市启动妇女“两癌”筛查工程以来,鄂州市妇幼保健院已累计开展48887人次筛查,对897例阳性结果进行跟踪随访;自2017年底二价HPV疫苗进到该市以来,该院共为1800多名女性接种疫苗,有力提升了广大女性的保健水平。

揭牌仪式上,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对“鄂州市宫颈癌防治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市妇幼保健院近年来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圆满完成“两癌”筛查任务表示肯定,并要求市妇幼健康联盟积极发挥职能,做好宫颈癌联防联治及业务培训指导工作。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肿瘤防治专委会“两癌”规范化筛查技术与策略培训班鄂州站开班,来自市妇幼健康联盟医疗机构的妇产科同仁聚集一同,共同交流。

培训班以“宫颈癌的精准防治”为主题,省妇幼保健院肿瘤妇科主任、省宫颈癌防治中心主任吴绪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肿瘤防治专委会委员马全富,鄂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孙晔,疾控专家叶林,分别以“宫颈癌筛查阳性结果的管理”“宫颈癌的一级预防”“宫颈病变的诊断与处理”“二价HPV疫苗的全球和中国临床研究及使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