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国庆阅兵鼓舞驻鄂部队和武警官兵——听党指挥 为强国强军建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3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鹏许旷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威武雄壮的阅兵仪式,气壮山河,向世界展示了国威军威。

驻鄂部队和武警官兵深受鼓舞,表示将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再建功业。

我见证!阔步迈进改革强军新时代

从开国大典阅兵式上的“万国牌”,到今天受阅武器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改革强军以来,人民军队向着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

驻鄂某综合训练队,“00”后新兵郭耀新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以前在家里观看阅兵,感受最深的是一种震撼和向往;今天,作为一名解放军战士观看阅兵,感受更多的是一种自豪和责任。”

10月1日一大早,93岁高龄的省军区咸宁干休所离休老干部唐光友整齐地穿着军装,端坐在电视机前,等候观看阅兵直播。看完直播,他动情地说:“我参加过新中国成立后的多次阅兵,见证了国家和军队成长壮大。我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军队一定会越来越强大,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全国道德模范、省军区武汉第七干休所离休干部马旭受邀赴京观礼,激动地说:“小时候,我亲眼看着国家遭受侵略,民不聊生;今天,观看了阅兵式,我坐在彩车上经过天安门,看到的是一张张满是自信的脸。”“看到了蛟龙号,看到了JL-2,看到了黄旭华院士,作为一名国防科研工作者,倍感自豪。”中船760所科研二部副主任刘永东说,非常钦佩默默奉献的科研前辈,为人民军队的强大感到无比振奋。

我坚定!

锻造听党指挥、政治过硬精兵劲旅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受阅官兵山呼雷动,震撼全场。“首要的就是听党指挥。”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队长徐云龙说,“作为一线带兵人,将牢记习主席殷殷嘱托,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努力带出一支过硬队伍,干出一流成绩,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这次阅兵,从来凤走出的老英雄张富清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礼,张富清是来凤人民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来凤县人武部政委刘洋激动地表示。

空军预警学院某队学员束斌说,国家从落后挨打到昌盛繁荣,底气是人民军队战斗力的不断提高。作为新学员,将牢记习主席训令,做新时代的好战士。

潜江市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郑先耀表示,作为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什么工作,一定做到退役不褪色。

我奋斗!履行“四个战略支撑”使命任务

“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

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为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这是人民军队在新时代的使命和任务。

以空降兵为主组成的空军方队参加了阅兵。模范空降兵连指导员吴健说,将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强军新征程贡献力量,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

受邀赴京观礼的中船重工第七〇一研究所研究员周巍表示,将继续在平凡岗位上,为海军装备事业添砖加瓦。“军运用我,有我必胜!”武警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下士王羽誓言铿锵,“观看大阅兵后,更坚定了我们努力提高打赢本领,圆满完成军运安保任务的决心!”

谷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伟说,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服务好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多做稳军心,暖人心的好事实事。

阅兵当天,不少驻鄂部队和武警官兵还在执行战备执勤任务。大家表示,坚决听党指挥,用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任务。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