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视频】八旬太婆采药跌落地窖被困一夜,多方紧急救援20小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7日08: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6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李剑飞 王荣)恩施八旬太婆独自上山采药,不慎失足跌落数米深的荒野地窖,其家人遍寻一夜不见人焦急求助。当地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紧急搜救,终于在10月1日上午将困在地窖里近20小时的老人救出。5日,老人经过恢复已无大碍。

9月30日中午,恩施龙凤镇店子槽村西流水组84岁的易老太独自一人上山采草药(贝子),这里在大山深处,林密坡陡,老人逐渐走到荒郊。家人直到当天晚上还没等到老人回来,直到一昼夜过去了,老人仍没有任何消息。焦急的家属在多方寻找无果后,10月1日上午8时许来到龙凤派出所求助。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独自走出大山的可能性不大,民警立即组织村民、村干部等几十人在房屋周边山林展开拉网式搜寻。

“我在这里……”当日上午9时许,当民警和村民踩着满地落叶、枯枝,拨开丛生的荆棘,找到林边一废弃的红薯地窖边时,窖内传来了老人微弱的呼救声。众人立即围过来查看,只见一片灌木和草丛中有个地窖,洞口很窄,仅容一人上下,目测洞深大约5米左右,洞口满布的青苔,稍不留意就会滑倒。趴在洞口往里看,易老太困在洞底,身体蜷成一团。从老人越来越虚弱的呼救声判断,救援刻不容缓。

在紧急商议后,周边村民找来一架木梯,身材偏瘦的辅警黄金波主动请缨下地窖救人。民警伍野刚把木梯在洞口搭建好,黄金波顺着木梯爬进地窖,刚一落地,感觉脚踩在柔软的烂树叶上站立不稳,浑浊的空气、稀薄的氧气让他头脑顿时一阵发晕。在迅速定神后,黄金波环顾洞内情况并查看了老人身体情况,此时老人手脚有摔伤,虚弱的身体让她独自爬上洞口几乎不可能,而狭小的洞口又局限了仅能一人穿过。考虑再三,黄金波让村民扔下床单和绳子,在用床单把老人身体固定住后,将绳子的一头绕过老人身体拴牢,同时果断让洞口村民将木梯抽去,由洞口的村民慢慢往上拉。

为避免上拉时老人的身体碰撞到地窖壁造成二次受伤,黄金波与随后下洞的另一村民一直站在地窖内,随着上拉的绳子慢慢的托举老人的身体,直到老人被顺利救出地窖后,他才顺着再被放下的木梯爬出地窖。一出地窖他们就大口喘气,累瘫在地上。

大家紧急将老人送回家,好在除了一些擦伤并未有大的伤害。老人儿子说,头天上午母亲独自出门采药,哪知掉进了地窖,呼救无人后老人安静待在洞里,没有剧烈活动消耗体力和氧气。幸亏天气还不是很冷,也没有下雨,老人在洞里待了一宿,积累点体力后再次呼救,终于等到搜救的队伍。5日,老人回家静养恢复后,身体已无大碍。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