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国庆假期武汉地铁送客2800万人,江汉路站最高一小时进站3万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7日22: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潘锡珩 摄影:李辉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9月30日至10月7日(17:00),武汉轨道交通线网总客运量达到2800万乘次,同比2018年同期2400万乘次高出400万乘次,其中9月30日为439.76万乘次,为节日期间最高。

最大运力方便市民出行

随着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加速和长江灯光秀的助力,加上各地市民利用地铁出行意识日益增强,推动着江汉路站夜间客流明显增大。轨道交通2、6号线江汉路站日均客流(含换乘)超过30万乘次,最高峰时段小时进站量超过3万人次。

两站通过增加工作人员、调整闸机方向、开启人工售票点方式,疏导乘客快进快出,2号线在夜间持续保持白天高峰时段上线列车数,运送乘客至目的地。离长江边较近的三阳路、黄浦路站节日期间客流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增长,一部分为前往江滩公园观赏长江灯光秀的乘客。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客流高峰时段,轨道交通重点线路以充足的运力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最高峰时段,2号线首次上线70列车运营,行车间隔跑进2.5分钟;4号线上线47列车运营,最短行车间隔达到3.2分钟;7号线从9月30日下午3时开始连续到节日最后一天以单一大交路运营,方便纸坊线沿线市民乘客以及周边高校学生出行……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假期,线网运力达到历史最高,做到快速疏导高峰时段客流。

增设安检机应对客流高峰

“三站一场”(即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天河机场)地铁站承担了与铁路接驳大多数乘客出入。节日期间,相关车站做到每天提前获取铁路运行图,适时分流、调整闸机方向等优化客流走向,通过增加人工临时售票点减少购票排长队现象,不间断广播疏导乘客快进快出,缓解车站滞留现象。

“这边安检机已经开启,请乘客分两边行进安检进站乘车。”10月7日下午2时许,武汉火车站地铁站新增加的2台安检机开启使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迂回进站乘客分成两股行进道路有序安检进站乘车。武汉火车站站区站区长雷蕾介绍说,新增的两台安检机自6日开始投入使用,主要是应对节日返程高峰客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东站厅和西站厅各增加一台安检机,车站安检机数量达到4台,每台安检机至少4名安检员进行值守,车站工作人员现场快速引导,乘客通过安检速度明显增快。记者在车控室了解到,新增安检机后一小时进站量近万人次,为国庆假期单小时最高。

9月30日至10月7日17点,“三站一场”总集散量为417.3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399.42万人次相比,增加17.97万。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