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929.94万人次!宜昌晒出国庆旅游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09:20 来源: 三峡商报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勇、王英)今年“十一”假日期间,宜昌市共接待游客92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5.23%,实现旅游收入62.31亿元,同比增长16.17%。

核心景区高位运行

4A、5A级景区是宜昌旅游核心产品,也是“屈原昭君故里,世界水电名城”旅游名片,在市场上具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影响力,是引领假日旅游的核心吸引物,以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屈原故里等为代表的高等级传统景区仍是人们出行首选。各重点景区人气一路攀升,持续高位运行,迎来国庆假日旅游高峰。三峡大坝景区连续三日游客量接近核定最大承载量,及时发布红色预警,各景区及时采取停售门票、交通分流等方式疏散游客。

游客在三峡大坝祝福祖国。通讯员袁磊 摄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

游产品供给,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一是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优质文化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市文旅局主办“筑梦宜昌·诗与远方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上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宜昌博物馆举行“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市图书馆开展“祖国山河—湖北省旅游摄影展”;市群艺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免费开放。二是旅游景区突破传统观光模式束缚,旅游产品结构多元。三峡人家风景区创作歌曲MV《水墨中的三峡》全网发布,以歌传情,为祖国70华诞献礼;清江画廊景区“鄂爱你,中国”国庆大直播火爆进行,“时光慢递”手写明信片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参与;屈原故里景区“爱国主题打卡游”受热捧;三游洞国庆“红趴”,炙热耀眼的“中国红”在壮阔的西陵峡口和青山绿水间飘扬,令人激情澎湃;三峡九凤谷小丑嘉年魔力上演,逗趣无穷;大型情景剧《昭君别乡》在昭君故里景区精彩上演;三峡大瀑布开展“汉服抖音大赛”和“摸蟹七天乐”活动,其乐无穷;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篝火晚会暨啤酒音乐烧烤趴掀起狂欢浪潮,带给游客最嗨的假日体验。

宜昌新博物馆游人如织。 通讯员 供图

文体惠民欢度假日

国庆期间,宜昌市多场体育竞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体育健儿们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在市体育馆院内,火红的国旗迎风飘扬,花坛里鲜花盛放,节日气氛十分浓厚。节前,宜昌市各公共体育健身场馆根据免费开放政策进行公告,并安排人员在体育健身场馆值班,为国庆节期间群众运动健身提供周到服务,平均每日到市体育中心场馆内参与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健步走等项目健身人数有近千人次。9月29日,2019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U-15组小组赛在城区开赛,比赛将持续到10月8日。作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年度赛事的总决赛,此次比赛汇聚了全国男子足球U15组别的16支劲旅。赛事组委会介绍,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青超总决赛的主题为“爱足球爱祖国”。总决赛期间,小球员们集中举行“十一”升国旗仪式、祝福祖国等集体活动。在赛事进行的宜昌市奥体中心、市体育中心足球场边,运动员们在国旗下竞赛,发扬战胜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用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今年的国庆档期电影依然精彩纷呈,吸引着不少游客市民前往电影院观影,三部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蕴含的浓烈家国情怀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令观众热血沸腾。

宜昌特色景点受追捧。 通讯员 供图

乡村旅游带动明显

远离城市喧嚣,开启一场浪漫的乡村之旅,住特色民宿、享民风民俗、品乡土菜肴成为假日旅游新风。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上自驾车辆来来往往,农家乐、采摘园等乡村旅游特色经营点生意爆满,乡村旅游商品供销两旺。长阳清舍、远安拈花谷民宿一房难求;五峰栗子坪村板栗、白溢坪千禧果、苏家河黄心猕猴桃,夷陵区官庄葡萄园、夷陵红柑橘等吸引大量游客前往采摘,乐享亲近自然的乐趣;枝江同心花海300余亩花田齐齐盛放,游客宛若置身童话世界;当阳关雎河畔“千人同做祖国生日蛋糕 万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吸引游客广泛参与;宜都梁山、松乐山、云台观、架锅山等乡村旅游点正值银杏初期观赏期,吸引了大批游客登高望远;兴山各乡村旅游景点加强同旅行社的合作,纷纷推出多种优惠政策吸引游客,小台农庄等星级农家乐饭庄受到游客青睐。

乡村旅游市场红火。通讯员 供图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极大激发了人们的爱国情绪,“爱国”主题成为“十一”旅游主旋律。节前通过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双微平台、三大通讯运营商短信等方式发出“十一”旅游文明出行倡议书,在游客集散中心、公共文化场所等通过LED屏提示倡导文明出行。各景区景点通过电子显示屏、志愿服务等形式强化文明旅游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展示良好形象。各景区、饭店、旅行社在重要旅游沿线和服务窗口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增设文明旅游和遵德守礼宣传提示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保护环境、理性消费。各媒体联动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讲安全、讲礼仪、讲卫生,不大声喧哗、不乱写乱画、不违法违规”成为公民出游的行为习惯。景区、饭店设置旅游服务志愿者,外地游客随时可感受到热情引导。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