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大冶:14岁女孩躲藏空调外机欲跳楼 消防员“闪电”营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21:03 来源: 荆楚网

图为:消防员对躲在楼顶空调外机下的小女孩实施营救。通讯员供图

图为:小女孩被成功救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季 通讯员吴博昊)10月8日上午,黄石市大冶市实验中学旁一居民楼12层楼顶,一名年仅14岁的小女孩一人独自躲藏在空调外机下方,情绪激动。在物业管理人员、民警多次劝导无效后,为防止小女孩发生危险,消防队员们快速翻越围墙,成功将小女孩解救至安全地段。

10月8日8时48分,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黄石市大冶市实验中学旁一居民楼上有人发生危险。接到报警后,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大冶市消防救援中队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8时55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经过侦查发现,一名约14岁大的小女孩正位于居民楼12楼空调外机下方一动不动。

“躲藏在空调外机下方的小女孩是今天上午查楼的时候发现的。”现场物业管理人员透露,当时和小女孩进行交流时却发现小女孩怎么也不肯说话,由于担心小女孩发生危险,所以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消防队员帮助。

得知现场情况后,消防队员和现场民警迅速制定救援方案,通过现场民警与小女孩进行交流沟通,吸引小女孩注意力,然后消防队员们寻找时机救下小女孩。

在救援过程中,民警多次打算与小女孩进行交流沟通,但小女孩却都未有回应,导致交流劝导工作一度没有进展。见此情况,消防队员们迅速启动救援方案,两名消防员佩戴好救生绳和安全板带后,立即翻越围墙,一左一右将小女孩围住,并将小女孩抱起,转移至安全地带。

随后,消防队员们将获救的小女孩移交现场民警后,收整器材装备归队。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