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县校车运行“天眼”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19: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维)10月14日早上7:30,在学生上学的高峰期,红安县教育局负责人正在查阅校车监控总平台,视频中每辆校车的监控画面清晰可辨,若发现问题可及时与校车公司和当日司机联系进行纠正。

该县教育局负责人曾红波表示,运行监控平台以来,该局落实轮流值守制度,每天早、中、晚学生上下学时段,都有专人在值班查阅监控,并详细登记各中小学幼儿园乘坐校车回家的情况,确保全县校车运行安全。

2019年秋,红安县教育局投资40余万元为全县140台校车安装4G实时视频监控平台,每台校车装有终端记录仪,车前方、车厢、车后和驾驶位置安装有4个摄像头,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和4G视频监控系统,可实时监控校车的位置、行驶速度、行驶状态以及校车内部和周边环境情况。还可以监控到随车照看员、学生乘车等行为,当点击校车运行地图上某辆校车行驶位置时,车上的驾驶员信息和车辆信息都会显示,而且一旦有校车超速等违规行为,校车会自动发出警报提醒司机,实时监控的录像也会随时保存,对校车行使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和安全管理,有效确保校车驾驶人员按规范操作,按规定行车,实现全县校车监控全覆盖。

“校车监控平台自9月初运行以来,我们根据发现问题,每天及时反馈给相关校车公司,通过批评教育,并运用一定奖惩措施,已经全面纠正校车司机的陋习,目前全县校车司机精神面貌已经焕然一新。”该县教育局校车管理负责人说。

红安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为确保学生放学回家的路途安全,于2014年在全市率先成立校车公司,实现中小学生标准化校车全覆盖。多年来,该局通过强化管理、一车一档,动态监管等手段,不断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校车运行5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