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国际盲人节十省联动公益放映,视障人士集体“观看”《开国大典》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19: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视障人士观看无障碍影片《开国大典》

楚天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曾晗)今天是第36个国际盲人节,“光明影院”十省联动公益放映活动湖北专场,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青鱼嘴社区残疾人“阳光家园”举行,现场50余名视障人士聚在一起,观看无障碍影片《开国大典》。

“画面中,硝烟弥漫,战士们冲锋陷阵,片名《开国大典》出现,接下来,是电影演职人员的信息……在几辆装甲车之后,一名战士缓缓地站起身,看向太阳升起的远方……”视障人士和陪护人员一起看着电影,吃着爆米花,场面温馨。武昌青鱼嘴社区视障人士刘腊梅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观影活动,《开国大典》非常震撼,通过讲解能够完整地知道电影所讲述的故事”。

“光明影院·湖北”揭牌

活动现场,“光明影院·湖北”揭牌,标志着“光明影院”正式落地武汉,将为湖北视障人群提供无障碍观影体验。后续,将向全省推进“光明影院”项目,开展“光明影院”进社区、进家庭,将无障碍电影作品赠送给全省各地视障朋友;“光明影院”进图书馆,让视障人士能够走进图书馆,欣赏文化成果、参与文化生活;建立“光明影院”定点放映厅,为视障人士走进电影院,参与社会文化生活奠定基础;联合发起“光明工程”倡议等系列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共同行动,服务视障人群、支持公益事业。

“光明影院·湖北”揭牌仪式

据了解,“光明影院”项目自2017年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了《战狼2》《建军大业》《无问西东》《流浪地球》等100多部无障碍电影作品。这意味着,全年52个星期,中国的视障人士拥有每周欣赏两部电影的机会,达到甚至超过明眼人的平均观影频次。2019年启动了“70年·70部”特别计划,精心挑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不同题材的经典电影,制作成70部无障碍版本,让盲人朋友们从电影中感知新中国的发展变化。此次十省联动放映活动,在北京、湖北、山东、青海、新疆、四川、广东、湖南、贵州、浙江、海南等省市,同步放映无障碍版《开国大典》。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