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中国空军五项队、海军五项队军运会上将迎“首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空军五项队队员王佳在进行障碍跑训练。(资料图片)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启幕后,中国空军五项队、海军五项队将迎来“首秀”。

空军五项,是国际军体理事会独具特色的军事体育竞技项目,1947年诞生于法国,分为飞行比赛和运动比赛两部分。飞行比赛指低空三角导航;运动比赛包括射击、游泳、击剑、篮球、障碍跑和定向越野六项,选取其中五项最佳成绩作为评定标准。

2015年,八一空军五项队成立。虽然起步较晚,但空军五项的基本训练内容,在我国飞行人才培养过程中都有所体现。2017年11月,我军空军五项队参加了在巴西举行的第十三届空军军事航空五项国际邀请赛,并取得了全部12个单项中的7枚金牌,还包揽了男、女全能的冠军。

海军五项,1949年诞生于意大利,是继军事五项、空军五项之后的第三个全能型军事特色竞技项目。

海军五项是在海上比赛吗?比赛要开船吗?不,都不是。

海军五项,由障碍跑、救生游泳、实用游泳、航海技术,以及包括越野、射击、划船、投弹在内的水陆两栖越野五项比赛组成。

2015年,依托原海军水上运动大队,我军成立八一海军五项队。2018年,八一海军五项队参加德国海军五项邀请赛,获得男子个人冠亚军和女子团体冠军。

10月19日至24日,空军五项飞行比赛将在空军武汉机场举行,运动比赛将在空军预警学院和江夏区定向越野场地举行。

10月23日至26日,海军五项比赛将在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举行。

期待“中国军团”的表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赵琳整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