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军运会圣火抵达武汉 百位火炬手东湖畔接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4:51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军运会圣火抵达武汉 百位火炬手东湖畔接力

人民网武汉10月16日电 (周雯 金雨蒙)10月16日,武汉东湖之滨闪耀“和平荣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在此举行。东湖畔,100位火炬手接力传递,点燃梦想和激情,圣火两天后将在开幕式上熊熊燃起。

圣火历时2个多月传递

军运圣火、点燃激情;共享友谊、同筑和平。8月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江西南昌熊熊点燃,正式开启了火炬传递历程。

圣火经过南昌、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陆军英雄部队“开国大典红一师”等站的传递,历时两个多月来到军运会承办城市武汉。在美丽的湖光山色中,开启最后一站的传递,迎接即将开幕的军运会。

本届军运会火炬名为“和平荣光”,总长700毫米,重量780克,整体外观为三角造型,顶部由三团火焰紧靠相融而成。火炬传递主题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以“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为口号。

100名火炬手来自军营和各行各业

这100位参加武汉站火炬传递的火炬手都与这座城市息息相关,与军运会有着不解之缘。

他们中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廖辉、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冠军刘蕙瑕,也有来自蒙古的大学生敖斯曼、巴巴多斯的中尉柯尔蔓等外籍友人;有“中国光谷”的领军人物庄丹,也有全国劳模杨祉刚;有全国道德模范、新中国第一代跳伞女兵马旭,“最美军嫂”胡艳鸿,也有“一把扫帚写春秋,一身热血献给党”的80后武汉环卫女工蒋扣分。

最后一棒火炬手、田径世界冠军张文秀手持火炬跑到终点处东湖楚城,两天后圣火将在武汉体育中心熊熊燃起。

百公里绿道成网 东湖风景美如画

整个传递活动在位于武汉中心城区的东湖进行,这里是中国水域面积最为广阔的城中湖之一,碧波万顷,青山环绕,楚风浓郁,是著名的游览观光胜地。一条101.98公里长的东湖绿道,环抱33平方公里的东湖水域,山揽翠、水含清,绿色景观与人文底蕴浑然一体,游人可以漫步山水之间,共赏湖光山色,东湖成为中国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的典范。2016年6月,东湖绿道入选“联合国人居署中国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

随着绿道建设不断完善,武汉提出创新“大湖+”模式,东湖绿道着手打造国际、科创、休闲、体育文化功能区及生态体验区等主题功能区。百公里绿道成网,东湖将承办军运会马拉松、自行车赛、帆船等赛事。

武汉正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部署,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还湖于民、还岸于民,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亮出最美水岸线、天际线。

据介绍,本届军运会火炬传递,贯彻简约办会精神,在最大限度不影响部队战备训练、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前提下,以庄重而简朴的方式,开展体现军运会特色、绿色节俭的火炬传递活动。

办赛过程中,武汉始终秉持“绿色、开放、节俭、廉洁”理念,实现办赛会与建城市有机结合,大力补短板,谋划全域均衡发展,大部分比赛场馆赛后将面向社会开放,充分体现“适度建设、绿色生态、节俭办赛、便于赛后利用”的指示要求。

军运会圣火抵达武汉 百位火炬手东湖畔接力【2】

军运会圣火抵达武汉 百位火炬手东湖畔接力【3】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