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汉企“黑科技”助力军运会保障工作 红外热像仪让电网隐患一览无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07:4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文涛通讯员刘森余小小)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明天开幕,各项保障工作业已就绪,其中本地民营企业的不少“黑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高德红外为例,其明星产品——C系列高性能红外热像仪,就在军运会保电任务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红外带电检测是发现设备潜伏性运行隐患的有效手段,也是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7月底,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武汉供电公司参照北京奥运保电标准,完成了全部涉保电网设备缺陷隐患自查,累计实施了132座变电站、122条电缆带电检测。

为了确保各场馆、场点在比赛期间的消防安全,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采取了“高低联动、固移结合”的城市瞭望塔解决方案,这一智慧消防方案的提供商也是高德红外。高德红外城市瞭望塔解决方案通过构建城市高点监控网络,实现全城覆盖,极大提高火灾初期探测预警的准确率,配合消防无人机,可快速响应、空中快速抵达各种高度建筑,并开展消防作业。

据了解,刚刚通车的杨泗港长江大桥上就配置了一台全天候红外双光高点监控摄像机。

此外,高德红外IR236智能型红外人体体温监测系统也搬进了军运村,实时监控过往人群的体温状况,快速发现有发热症状的人员。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