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基层工人坚守军运会保电一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15:51 来源: 荆楚网

“夜巡”检查的保电职工。(通讯员 供图)

保电人员在巡查10千伏线路。(通讯员 供图)

保电人员在检查保电变电站开关柜。(通讯员 供图)

保电人员在保电变电站进行红外测温检查。(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孟长生)10月16日21时,汉口四区鄂州供电公司军运会保电人员王建农、余柱森在巡视10千伏公85公时代线(薇拉摄影旁)时,发现该处电缆井盖破损严重,可能造成行人掉落井内和设备故障的危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保电人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向武汉供电公司进行报告,使该处隐患得到及时处理。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18日在武汉举行。今年,武汉市委、市政府把办好军运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筹备专班,各行各业也纷纷行动起来。

国网湖北电力召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保电誓师大会时,将保电任务在武汉全市分20个战区展开,涉及35个比赛场馆、98家接待酒店、重要保障城市用户117家,涉及重要保电变电站151座、输电线路333条、配电线路275条。

鄂州供电公司则负责汉口第四战区保电任务。这里,涉及输电线路4条、配电线路11条、变电站2座、重要酒店5家,重要用户8家,是武汉军运会保电的重点区域之一。其中,5家五星级酒店在军运会期间将接待国际政要、反兴奋剂人员、国内观摩团等。

随后,鄂州供电公司立即召开军运会誓师保电大会,选派148名精兵强将分乘13台车辆奔赴战区。该公司保电人员对保电区域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科学编制保电工作方案,形成“一站一案、一线一案、一馆一案”,做到标准细化到螺栓、责任落实到人头、流程精准到环节。

军运会保电,甘于打头阵的人太多——一同上阵的父子兵、主动请缨的女职工、宝宝即将出生却仍然坚守岗位一线的职员……目前,鄂州供电公司全体保电人员正坚守在保电一线,各类隐患缺陷均得到及时处理,确保军运会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