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奏响“和平、发展、友谊”的武汉乐章 ——热烈祝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14:59 来源: 湖北日报

三楚风云传盛事,大江浩荡汇英豪。

今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湖北武汉盛大开幕。来自109个国家的9308名现役军人,带着和平使命和美好愿景,将在没有硝烟的赛场上同台竞技,共同书写“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精彩画卷,奏响“和平、发展、友谊”的武汉乐章。

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国际军事体育综合性赛事,这是军运史上第一次由一个城市举办所有的比赛项目,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体育盛会。每一个“第一”,都承载着国家使命和重托,也必将成为一座城市的历史荣光。

“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是武汉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从1300多公里道路的整治提升,到3万余栋老旧建筑的房屋立面整治;从街头新栽种的36万株葱茏树木,到35处新建和维修改造场馆设施完美竣工;从20多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到“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武汉市民……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从接旗之日起,每一个武汉人,在迎接军运会这场大考中,把所有的努力,都化为这座城市长远发展的财富与动力。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让办赛事与建城市相融合,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激发城市发展活力,不断充实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真正实现了外在颜值与内在气质兼修,推动了城市华丽蝶变。

军运选择武汉,武汉拥抱世界。大江大湖,芳草晴川,白云黄鹤,群山叠翠。今天,一个最现代、最生态、最靓丽的大武汉,正张开热情的双臂,向世界大声宣告:武汉欢迎你!今天,吸引全球目光的武汉,正以光彩熠熠的崭新面貌,为军运会搭好美丽恢弘的大舞台,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展示:这就是武汉!这就是中国!这就是我们生动、开放、奋进的新时代!

体育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世界军人运动会诞生在纪念二战胜利50周年的特殊时刻,天然承载着友谊与和平的光荣与梦想。体育传友谊,交流筑和平,是军运会不变的精神,更是军运会赛场内外的主旋律。当今世界,已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国家与国家之间、人民与人民之间的交流沟通和美好情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珍贵;和平的来之不易,军人比任何群体都体会更深。以体育为桥梁、为纽带,把全世界的军人运动员团结在一起,赛场上切磋技艺、公平参赛,赛场外交流文化、扩大“朋友圈”,必将汇聚起爱好和平、向往和平的磅礴力量。

今夜,军运会圣火“和平荣光”将点亮武汉的星空。“和平的薪火”为主题的开幕式,昭示着文明与和谐,意味着参与和大同,传承着人性与爱心。

今夜,我们将共同见证友谊之花盛开、和平之光闪耀。那些汗水与欢呼、拼搏与携手,将与城市的铿锵足音相契合,与人们的美好愿望相辉映;那永恒不变的体育精神和梦想之光,将搭建起坚不可摧的友谊的桥梁,共同谱写和平进步的美好乐章!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