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直呼过瘾!世界目光聚武汉,“为武汉疯狂打call”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01: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陆缘 王荣海 孙婷婷 通讯员 周雪萍 史雅琴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永胜

“意犹未尽。”今晚,在看完开幕式回家的路上,市民邱舒发朋友圈感叹。今天下午,家住黄陂的邱舒早早到达军运会开幕式现场,“搬好小板凳”等待晚会开场。晚八时,开幕式正式开始,难掩激动的邱舒和现场6万余观众齐声呐喊,同时他们也疯狂拍摄短视频发布朋友圈。

中国代表团入场、复兴号、主火炬点燃......这些令人激动的环节,让现场高潮不断。“有幸见证武汉高光时刻”“燃”!通过电视机或网络观看直播的国人和网民也被炫丽的舞台效果所征服,感叹不愧大江大湖大桥大武汉。

微信朋友圈截图

【场内观众】一家三口到现场看开幕式

在军运会开幕式现场,被誉为“最美护士”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肖芳,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所感染。她说,印象最深的是和平鸽的出现,现场很震撼,与开幕式晚会主题和平的薪火很契合。

肖芳所在的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参与了军运会医疗保障工作,开幕式当晚,她的同事们驻扎武汉体育中心外。军运会比赛期间,她也要参与军运会两处赛事场馆医疗应急急救工作。“能参与到军运会志愿服务当中,感到特别骄傲、特别自豪。”

这几天,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会长侯立新一家无比自豪。在武汉好人圈内,侯立新一家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与军运会志愿者活动,被圈友们称为“最美家庭”。侯立新的妻子孟惠,也热心社会公益。10岁的女儿侯孟玖安也热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侯立新印象最深的是中国红,舞台中央,巨大的红旗缓缓展开,表演中,演员们拼出“中国”字样,阵型变换,舞台中央出现武汉军运会的会徽,画面精彩绝伦。

江汉区福兴幼儿园园长张琳说,看了武汉军运会开幕式,艺术设计上非常完美。她说,看过很多在大型舞台上展演的节目,但是军运会开幕式舞台设计让人耳目一新。6万人现场齐唱国歌。“眼睛一下子就湿润了。”张琳说,平时在幼儿园工作,每周一都会和孩子们一起升国旗、唱国歌。武汉体育中心场地宽广,现场唱国歌,气势恢宏,唱出了中国人的气势。

张琳七年前从襄阳来到武汉,见证了全国和武汉的发展变化,深深地爱上了江城。“能在家门口亲眼见证军运盛会,是我一辈子的荣耀。”

社区多媒体室,居民一起观看军运会开幕式晚会

【场外观众】社区居民摇旗欢呼 新武汉人赞不绝口

在东西湖区常青花园一社区100余名居民,早早来到社区多媒体室准备一起观看军运会开幕式晚会,周围的小商户听说了,忙完手中的活也赶了过来。当中国代表团出场时,他们和电视里的观众一样激动,欢呼呐喊,将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当军运会圣火熊熊燃起的那一刻,居民们彻底沸腾了。

今年74岁的李友英老人,一直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李友英退休以前,是社区一村的村长,如今也是活跃在社区的老志愿者,他难掩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一年多来,居民朋友们精心装扮着社区家园,翘首以盼军运会的到来,今天算是圆梦了。

江岸百步亭社区居民黄俊和家人早早守着电视机前,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黄俊对军运会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当维和部队和UN出现时,黄俊尤为激动,他说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格外珍惜。

“一簇圣火亮楚天,启幕军运盛会......”观看晚会时,市民阙凤宝有感而发。今年64的他是老武汉人,家就住在武汉体育中心附近,这里是主体育场,平日里格外热闹,作为东道主非常骄傲自豪。

“咦,这是哪个学校的娃?哦,是我们的!”江岸区长春街小学教师陈玲在朋友圈发文,还配了四张开幕式上出镜的小学生。她骄傲地告诉记者,开幕式上只要带了红领巾的都是她们学校的孩子。此时,长春街小学教师群十分热闹,老师们都在截图“认领”自己的学生。

陈玲也在疯狂截图,前几天就是她带着学生们去彩排现场的。今年刚从西安高校毕业的她,才来武汉不到4个月,但已经“深深爱上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同样是新武汉人的邬正阳,在看完整场晚会后,被炫丽的舞台效果折服,他说不愧是“大江大湖大桥大武汉。”作为武昌理工学院的一位青年教师,表示将把更多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让他们有足够的储备为社会做贡献。

微博截图

【网友】网友直呼炫酷“为武汉疯狂打call”

在微博、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军运会开幕式、军运会等热词频频登上各大网站和社交平台热搜榜,网友们纷纷刷屏、弹幕留言,赞叹开幕式演出太震撼了,武汉太美了。

开幕式开始前,不少网友表达了迫不及待的心情,守候在电视机前。河南信阳的微博网友“遥望北川川N01”留言说,20多年前生在武汉,20多年后又在武汉读研。此次第七届军运会,又和吉祥物同名。有缘武汉。期待开幕式。

一开场便让不少网友振奋不已,当全场瞬间变成超大国旗,摆出“中国”字形,四川内江网友“爱吃葡萄的瓜”就截图直呼66666666。武汉网友“yyyuyueyy”感叹身为一个武汉人,我太骄傲了。

《和平的薪火》文艺表演中,世界最大全三维立体式舞台上突然漫出水来,出现了一条真正的河,网友“Aileen-J”惊叹道“哇,真的有水耶!刚刚军人奔上台的时候还没有耶。和投影配合的好好哦 。”

安徽网友“奈何却未央”称第一场演出我鸡皮疙瘩就起来了,3D特效好酷,太绝了!这是什么神仙军运会,眼泪快出来了。上海网友“西西cici52777” 说自己陪老妈看电视正好看到军运会开幕式,结果被震撼了。大江大河大武汉居然真的弄了条河在舞台上。现场舞美效果太美了,审美真的100分,尤其古代部分,丝绸之路的驼影飞天美到窒息啊!

看完整场节目,广州珠海网友“蕾蕾姐Phoenix”还在回味,军运会开幕式是什么神奇黑科技绝美画面,真震撼我全家。浙江网友“23_jerry”连连向武汉表白,大江大河大武汉,军运会开幕式真的绝了,舞台效果和文化元素都很大气、震撼!为武汉疯狂打call,为中国疯狂打call。网友“军中军魂”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军运会主办方武汉这次表现真的堪称完美!感谢祖国感谢武汉,我为你骄傲!

刚刚落户武汉的网友“C-Katrina”看了开幕式直播,感叹作为一个新武汉人,为武汉感到自豪,祝福武汉越来越好!

开幕式也给国际友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俄罗斯留学生高飞在朋友圈发布了开幕式小视频,赞叹道武汉非常棒!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