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那一刻,“水火交融”惊艳了世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01:2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8日讯(记者邱晨)“在水中点燃圣火,太惊艳了!”10月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举行,谁将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以何种方式点燃主火炬,都是备受外界关注的焦点。最终,八一篮球队队长刘玉栋手持火炬,沿着台阶跑向主火炬塔,在一股喷泉中点燃本届军运会圣火,这“水火交融”的神奇点火方式,惊艳了全世界。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主火炬塔46.3米高,外观是由7条可以发光的LED灯带组成,7条灯带的初始造型是阿拉伯数字7,围绕着塔基盘旋而上,象征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主火炬被点燃。记者何晓刚 摄

而从空中俯瞰这座火炬塔,宛如一朵花瓣,这个花瓣也非常有象征意义,象征着武汉的市花——梅花。而灯带的造型,抽象成“路”的图案,也象征“一带一路”。

当晚开幕式,一共设置了7位内场火炬手,这一数字同样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相辉映。

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东道主常常会选择具有代表性的著名运动员来点燃主火炬。例如,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军运会上,点燃主火炬的就是大名鼎鼎的“球王”贝利。而本届军运会点燃主火炬的重任,交到了曾2次担任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八一篮球队队长刘玉栋手上。

主火炬被点燃。记者何晓刚 摄

最终的火炬传递开始,中国女子田径名将张文秀将军运圣火引入现场,将圣火传递给了第一棒火炬手、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随后,火炬经过了金泳德、王堂林、焦刘洋、杨珺菁等四名火炬手的传递,交到了中国女子足球队武汉籍球员,2018年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称号的王霜手上。

作为第七棒火炬手,刘玉栋从王霜手中接到了传递的圣火。此时,刘玉栋身旁的一名小朋友点下“和平”键,身旁的LED台阶依次点亮,直通主火炬塔,而刘玉栋也跟随着点亮的台阶,慢慢跑向主火炬塔。

在这里迎接他的,是一簇从水池中喷出的水柱。只见刘玉栋将火炬慢慢置于水柱之上,神奇的一幕就此发生:圣火包围着水柱熊熊燃烧,这一刻,水火交融。

而伴随着水柱缓缓降入水池,整个水池也被圣火所点燃。一刹那间,只见七缕圣火从水面出发,沿着象征“一带一路”的塔体向上腾飞,在“五大洲”板块形状发光网构成的火炬塔塔顶,军运会的文明之火、和平之火、希望之火生生不息地燃烧,把体育场上空映照得一片辉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