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享受比赛 传递体育精神 法国羽毛球男将淡看胜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08: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马明玉

10月21日上午,武汉军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比赛在武汉大学拉开战幕。在率先亮相的男团赛场,其中,法国队吸引了众多人关注的目光。他们是男团赛场唯一一支来自亚洲之外的队伍,他们都是非专业运动员,除了军人的身份外,他们还是学生、体育老师、警察……

本次军运会,报名参加羽毛球男团比赛的共有5支队伍,除了东道主、头号种子中国队外,还有来自亚洲的韩国队、泰国队、朝鲜队以及来自欧洲的法国队。男团首轮,面对以退役国手为班底的泰国队,法国队的4名选手很快就以5个0比2败下阵来,总共10局,有7局得分未超过10分,其中有一局还被对手打了一个21比5。虽然最终的成绩有些“惨不忍睹”,但几名选手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仍然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每一次移动、每一次扣杀、每一次拦截、每一次防守……他们都拼尽了全力,不放过任何一个得分的机会。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国际赛事,也是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场馆打比赛,我有些紧张。不过,能够为国家效力,更让我热血沸腾。”22岁的昆廷·加利涅目前还是一名法学系的硕士研究生,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平时我每周打三次羽毛球,其他时间都是以学业为主。”为了参加本届军运会,他准备了6个月,但从实力上来看,自己显然还无法与高手抗衡。谈及自己首登国际赛场的目标,加利涅摊摊手,笑着说:“我肯定赢不了中国、韩国、泰国的选手了,我只能期待着在单打比赛中击败瑞士选手。”

30岁的南森·孔多米纳和31岁的曼德琳·蒙切特是法国队第二双打,前者还是球队的第一单打,此次征战军运会同样是两人的国际比赛首秀,也是他们的首次配合。“我是一名大学的体育老师,教很多项目,羽毛球是其中一项。每周,我会打两次羽毛球。”南森·孔多米纳说,来到武汉之前,就知道自己要面对强大的对手,但自己从未畏惧,“那些要和我打比赛的对手很多我都在电视上见过,能够与他们面对面站在赛场上,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我希望自己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曼德琳·蒙切特则表示,“输赢、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希望用最好的表现来传递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