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两人分享一块奖牌 ——自行车颁奖仪式上现温馨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08: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童军鹏

一块奖牌,两个人,挂谁脖子上?10月21日,在东湖绿道进行的男子公路自行车项目的颁奖仪式上,出现了这样一幕。不过,当事的两名法国队选手的一番“礼让”,让这一略显尴尬的时刻顿时变得温馨。

当天上午进行的男子公路自行车项目,是本届军运会自行车项目的最后一场比赛,法国、俄罗斯、德国等众多传统自行车强队都派出了五六人的强大阵容,向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第一圈就出现多名队员摔倒。进行到一半时,已经有多名队员因被甩太远而被裁判根据规则要求终止比赛退出赛道。根据比赛最后的成绩统计,102名参赛队员中最终能完赛的仅有82人。比赛争夺的激烈程度,更加彰显成绩和荣誉的来之不易。

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在团体颁奖中。获得季军的法国队6名队员首先站上领奖台,当颁奖官员拿起最后一枚铜牌时,一抬头突然发现台上还有两名队员胸前空荡荡的。愣了一下后,颁奖官员冲法国队的这两名队员笑了起来,手拿奖牌冲两人晃了晃,示意由他们二人商量决定挂在谁脖子上。这一幕,不仅让两名法国队员笑了起来,现场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也都乐了。

正在大家静观这一幕该如何化解时,法国队两名队员几乎同时向颁奖官员示意要求将铜牌挂在对方胸前。短暂的谦让后,最终两人决定一起分享,各伸出一只手从颁奖官员手中接过奖牌,一起扯着奖牌彩带与队友合影留念。从两人的谦让到最后共同领受奖牌,现场记者和工作人员为两人送上了热烈掌声。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军运会公路自行车团体项目为每个队定制的是5块奖牌,而角逐团体项目的每个队可以报名6人参赛。虽然最后取4名成绩最好的选手计算成绩,但全队仍然作为整体享受荣誉。因此,为最大可能减小比赛中间出现的摔倒和自行车故障造成的影响,几支冲金热门都选择按照最多的6人报名。

颁奖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名队员在谈起礼让奖牌一事时,再次乐开了花:“虽然第一次碰到,但我们都认为这样做理所当然。能拿到这块团体奖牌,是全队所有人精诚团结、努力拼搏的结果,荣誉是属于所有人的。”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