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蒙古国男篮爆冷击败上届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08: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郭晓明

10月21日,军运会男篮赛场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被外界视为弱旅的蒙古男篮以61比52击败上届冠军卡塔尔队取得首胜。这支平均身高只有1.87米的“平民球队”能爆出大冷门,有什么秘密?赛后,蒙古男篮主教练其木格道尔吉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专访时表示:“其实没什么秘密。就是苦练而已!”

据其木格道尔吉介绍,这支蒙古男篮全都是业余选手,平时都有自己的战斗岗位,只是在两个月前才集中到一起进行训练。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5号球员巴特尔德尼就是一名普通的中士,而主教练则拥有中校军衔。“我们练得很苦,和专业选手一样。”他解释道,“我们的队员基本上都是从普通士兵里选拔出来的,平时没有什么训练的时间,只有这个时候突击一下,每天三练那是家常便饭。”

苦练果然是有效果的。在A组的所有球队中,蒙古队的平均身高是最矮的,不过,首场比赛面对平均身高超过两米的中国队,他们的总篮板球数也只少了10个。在本场战胜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他们也依靠“狼群”战术抢到了12个进攻篮板,其中5个都是没有明确归属的“团队进攻篮板”。这样的积极努力在防守时同样奏效,他们的逼抢让卡塔尔队出现了16次失误,自己却只有8次失误。在最能说明基本功的罚篮命中率上,这支业余球队居然拿到了80%这一堪比职业水准的数据。

蒙古队的比赛结果更令人惊讶。第一场,他们虽然输给实力强大的中国队33分之多,但中国队主教练王治郅谈到的问题远比收获多,甚至发出了“这种表现打美国怎么打”这样堪称严厉的批评。第二场,他们仅仅以72比74输给刚果(布)队2分,甚至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他们还以72比70领先2分,对手最后仅仅是凭借着4次罚球实现了逆转。对于这场惜败,其木格道尔吉感到非常遗憾:“如果我们赢了这一场,加上今天的结果,其实我们已经有机会争取出线权了。但现在即使拼掉美国队,也很难有机会出线了。”

或许也不用这么悲观,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在一度领先20分的情况下差点遭遇大逆转,仅以79比76赢了刚果(布)队3分。如果以这两天的表现来看,蒙古队倒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如果蒙古队能够击败美国队,蒙古、美国、刚果(布)队就会形成连环套,出线希望仍然存在。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