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场馆外“听”开幕 保电群里“赛”诗词 电工师傅们的军运“独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07:53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国网咸宁市供电公司服务军运会保电现场。

图为:跋山涉水保电畅通,全心全意服务军运。

我心飞翔与你一起脉动

我叫李继明,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的保电师傅。

参加军运会电力保障工作40多天了。每天早上,我们6点进场,晚上6点退场,从环网柜、配电室、负荷到100多个开关,我们都是两小时巡视一次,确保不出现一丁点纰漏。

10月18日晚,迎来最重要时刻。晚8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隆重启幕,“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武汉体育中心歌声嘹亮。

此刻,我站在开幕式场馆北区的配电室,一边“听”着开幕式,一边反复确认配电室的电源运行情况。

同事江海山也在场馆外,他的身边,是开幕式备用发电机,一旦主电源发生故障,他会立刻启动发电机,确保开幕式供电稳定。

此前,我们编制了保电预案,反复排查隐患,进行应急演练、突发故障演练。虽然每个细节烂熟于心,但“听”着场馆里宏大的音乐,想象着那一片欢乐的海洋,心里既有点紧张,生怕奔跑的电流哪里“不高兴”突然“闹别扭”,又激动自豪,有种一起高歌的冲动……

晚上10时,军运会主题歌《和平的薪火》响起。保电工作一切平稳有序。

望着流光溢彩的夜武汉,我们的心,在每个变电站、每条电缆沟边,与这座“不夜城”一起跳动。

线下保电线上诗词大会

我叫蔡卫斌,国网咸宁市咸安区供电公司的保电工。

10月18日,军运会开幕的重要日子。闻着桂花的芬芳,我写下一首“打油诗”发到保电工作群:“桂蕊飘香聚沌口,跑山电工沿线走。若问我们为何来?为保军运塔下守。”

群里顿时热闹起来。“两塔相随水中恋,一叶扁舟待‘军’归。”保电组副组长尹球洋接了一句。

有何深意?大家“求”解读。原来,他巡视的9基塔地处荒郊,车辆无法进入,要花近20分钟徒步才能进入,道路泥泞,杂草2米多高,把铁塔巡查一遍需要1个多小时。就在当天的巡查中,他发现有一处池塘,岸边停靠着一艘黄色的小船,波光粼粼的湖面,绿叶上缀着晶莹的水珠,仿佛即将上演一出甜蜜的故事。于是,有了诗配画作品出现在群里。“年轻人就是有情调。”在1公里外蹲守的罗会武发言。“秋日美景映夕阳,保电人员巡视忙,一颗初心显担当,只为电网永坚强。”老党员郑先华不甘落后。原来,他在铁塔下巡视8小时,球鞋被泥土完全包裹,换班后他用一首小诗与大家分享感悟。

守塔巡线工作,有时有点单调,但我们是一群热爱生活的保电师傅,对职业的忠诚就是我们的“诗和远方”!

(毕红续谌胜蓝张涵)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