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拖带40公斤的假人比拼游得快 水上救生 别开生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07: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军运会水上救生比赛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继续进行,比赛十分贴近现实中的救援,运动员需拖带40公斤重的假人在水中比拼速度。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吉晴通讯员邱敏

“中国队,加油!”昨日,位于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的水上救生比赛继续进行,赛场内选手们奋力争先,看台上观众们呐喊助威,气氛十分热烈。

与常规游泳比赛不同,水上救生项目需要用到一些特殊装备,可谓是军运会特有的“带器械的游泳比赛”。以200米超级救生项目为例,比赛在50米泳池进行,运动员入水并经过一次转身完成75米游泳后,要潜入池底拖起一个40公斤重的假人,然后拖带假人完成25米游泳,在起点抛下假人,从出发台拿起脚蹼和一个条形浮漂,将浮漂一端的绳圈套在身上,在水中穿上脚蹼,拖带浮漂完成50米游泳,在泳池另一端将浮漂弯成环状套在另一个假人的腋下,再拖带假人完成最后50米游泳,用时最少者获胜。“比赛既考力量,也考技巧和速度,观赏性很强。”中国队选手戴晓蝶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20日进行的女子200米超级救生项目决赛中,她以2分28秒52的成绩夺冠。

戴晓蝶外表文静,看起来也不强壮,她是如何拖着沉重的假人游泳的?戴晓蝶说,水上救生项目需要长时间练习,只有刻苦练习才能不断进步。

水上救生项目体育竞赛官员申勇介绍,除了沉重的假人,严格的比赛要求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例如:200米超级救生项目中,运动员下潜后,游动距离5米之内就必须将假人拖上水面,10米之内必须将浮漂扣在假人身上;运动员不能用手捂住假人的口鼻或将假人置于身下,否则会被判定违规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