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中 加油声为外国队响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07: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德国队,Come on!朝鲜队,加油!

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中

加油声为外国队响起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庆向清顺李月媛通讯员曾建李海燕

观众,是比赛看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很大程度上,观众的支持和热情,对主队的表现有着鼓劲的效果。

连日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各大赛场采访发现,武汉观众展现了令人赞叹的素养和礼仪:比赛中,除了为中国队和中国选手欢呼,也不忘将掌声和加油声一次次送给外国参赛队和外国选手。这样的举动,也赢得不少外国运动员点赞:武汉人,好热情;中国人,有风度!

现场观众

自发为外国队呐喊加油

“朝鲜队,加油!”昨晚6时30分许,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军运会羽毛球项目男子团体小组赛中,中国队与朝鲜队激战正酣,现场观众突然为朝鲜选手加油。

这是为何?原来,第一轮男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楠、谭强以2:0击败朝鲜队选手李胜权、俞浩哲。当第二局比分进行到19:10时,朝鲜选手试图追赶,一次、两次、三次……连续送上九次扣杀。他们精彩的表现和不服输的劲头,让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观众程洪良说,一方面,中国队员面对对方的快攻,展现了高超的球技,应对毫无破绽;另一方面,朝鲜队员在弱势情况下,奋勇拼搏,让人动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朝鲜队值得我们尊重!”程洪良说。

在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中,观众们既为中国内加油,也为外国队加油,成为这几天军运会赛场上靓丽的风景线。

昨日,在女子沙滩排球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小组比赛中,中国队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德国队苦苦追赶。这时,现场主持人喊道:“德国队的球迷在哪里?让我们为德国队加油!Germany,Germany……”在主持人的带动下,现场观众跟着呼喊:“Come on,Come on……”尽管比分落后,但德国队队员为了救球,多次摔倒在沙滩上,这一幕幕也感动了千余主场球迷,大家多次自发为德国运动员送上热烈的掌声鼓励。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前两天进行的男子沙滩排球比赛中。19日,在青山男子排球中心,中国队对阵卡塔尔队,中国队一直大比分领先,但卡塔尔队并未言弃,始终奋勇拼搏。现场球迷自发喊出“卡塔尔、卡塔尔”的加油声,送给客队运动员。

现场观看比赛的青山市民肖先生表示,体育竞赛除了比拼实力,也展现拼搏精神。“军运会的精神是促进友谊,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能只为中国队加油!”肖先生说。

外国运动员

加油声体现军运会意义

“加油!加油!”昨日上午,在自行车男子个人和团体赛中,100多名选手在东湖绿道疾驰。在比赛起点,数十名志愿者站在赛道两侧,竭力为经过的中外选手加油鼓劲。

实际上,本场比赛,中国队仅有一名运动员参赛,且因实力悬殊,早就退出争夺奖牌的行列。但志愿者们仍坚守在烈日下,将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一个个陌生的外国友人。根据规则,参赛运动员需沿着赛道骑行8圈,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志愿者赵茜在起点站了2个多小时,一次次为途经这里的运动员鼓劲。

一位外国运动员表示,观众的掌声和加油声里,饱含着友谊和热情。“从中国观众的掌声中,我感受到了军运会比赛的价值和意义!”他说。

17日,在女足比赛中,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响彻赛场。驻汉某部组织的数百名官兵,成为最给力的观众,他们手举红旗,整齐划一地喊着口号。每当韩国队有精彩的进攻或防守时,子弟兵们充分展示了文明之师、礼仪之师的形象,毫不吝惜地予以鼓励。赛后,子弟兵们整齐列队有序离开,其他观众纷纷点赞:“中国军人,好样的!”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的韩国代表团官员,也投来感激的目光和善意的微笑。

自行车赛事竞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一场体育盛会,除了展示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也展现现场观众的形象。本届军运会,武汉观众用掌声、加油声为外国选手鼓劲,充分展示了武汉观众的文明素质,展示了武汉这座城市的良好风度。“我觉得观众也赢得了文明观赛、热情有礼的另一枚‘金牌’”。这位负责人说。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观众的表现,令人深深赞许。这充分体现了武汉这座城市开放包容的精神,反映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更是军运会增加世界各国军队友谊、表达追求和平团结崇高理念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