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十城百人采风团”畅游“三园三馆”,黄石地学科普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7: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胡靖)10月21日上午,“相约黄石 共享晶彩”媒体推介在黄石园博园举行,十个城市百余媒体大咖、网红主播及旅行社代表通过视频、讲解,提前了解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活动安排与亮点。

开场短视频相当震撼,一下子就吸引了嘉宾们的注意力。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展示了黄石不同角度的美,现场嘉宾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小磊介绍了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的活动安排和看点。今年大会以“最美工业城、文旅新时尚”为主题,将于10月31日—11月4日举行,通过举办高端矿展会、时尚文旅活动、文创产业招商等活动,诚邀广大游客来黄石赏世界矿晶之最,购七彩矿晶宝石,学地矿科普知识,游生态文化景观,玩奇幻恐龙乐园。

黄石市工业遗产保护中心党组书记贾方军向嘉宾们介绍了黄石工业遗产保护情况与工业遗产保护论坛的筹备情况。今年11月3日—6日,黄石将举办第二届中国(黄石)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高峰论坛,论坛将邀请来自国际古迹遗址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为世界文化遗产体系下的黄石工业遗产之路建言献策。

江西众信国际旅行社资源采购部经理王伟说,时隔5年再次来到黄石,感觉变化非常大。从旅游发展的角度来说,黄石很适合把旅游和教学结合起来做研学精品线路,黄石对旅游的奖励政策也很吸引人。

“黄石是一个很具有包容性的城市。”香城都市报记者陈婧回应,以前只知道黄石矿产资源丰富,刚刚看了视频和介绍才知道原来黄石湖光山色,自然风光也这么美,生态发展也非常不错。

随后,受邀嘉宾先后前往黄石生态馆、黄石园博园、黄石国际树化石等地进行集体参观、采风。

黄石园博园。(记者 吕鉴蕾 摄)

黄石市规划馆。(记者 吕鉴蕾 摄)

黄石张和恐龙馆。(记者 吕鉴蕾 摄)

亘古之恋——树化石石林。(记者 吕鉴蕾 摄)

湖北(黄石)地质博物馆。(记者 吕鉴蕾 摄)

黄石矿博园。(记者 吕鉴蕾 摄)

黄石矿山公园亚洲第一矿坑。(记者 吕鉴蕾 摄)

黄石华新水泥遗址博物馆。(记者 吕鉴蕾 摄)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