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三峡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11:12 来源: 荆楚网

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三峡大学启幕。(通讯员 余东山 摄)

开幕式上为2019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颁奖。(通讯员 余东山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潘越梦 通讯员陈胜、魏瑶)10月22日,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学拉开帷幕。学会十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学会分支机构、省级水利学会、以及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十余个国家的专家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中国水利学会学术年会是水利系统一年一度的水利科技盛会,本届年会为期三天,以“补短板 强监管 科技助力新时期治水兴水”为主题,主要任务是搭建水利行业学术交流平台,交流最新学术成果,探讨前沿科学技术。

据了解,围绕主题,年会分设河湖长制、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资源、地下水、京津冀、长江大保护、黄河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大湾区、堰塞湖、岩土力学、一带一路、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水利学科博士生、科普、检验检测、南水北调、三峡、疏浚和国际等19个分会场。开幕式后,分会场将围绕各自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年会以解决水问题为导向,将“会”“展”“赛”“服”多种形式相结合,突出多学科、多领域的交叉融合。大会将通过展台、展板、宣传片等不同形式,对“中国水之行”公益活动以及水利新技术、新产品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展览展示。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1000余篇,经专家评审,其中97篇获2019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年会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第二届水利青年科技论文(英文)竞赛”复赛、决赛。

作为承办方代表,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水利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学校积极服务水利水电行业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说,“此次学术盛会必将对我校水利及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对此次年会在湖北召开,省政府认为,既为全国水利届搭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更为湖北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湖北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继续坚持补短板、强监管,科技助力湖北新时期治水兴水,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协调并进,以湖北丰富的水资源、水能源、水发展,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实的水利基础。

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三峡大学承办,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水利学会、宜昌市人民政府、香港科技大学等48家单位协办,有关单位给予了支持。

【纠错】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