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水上救生项目收官 中国队收获11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0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0月22日电 (记者 李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项目22日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八一水上救生队再入3枚金牌,以11金、6银的成绩结束本届军运会的比赛。

当天的比赛共展开6个项目的角逐,均打破赛会纪录。其中,中国队员张思诗以2分02秒95夺得女子200米障碍游泳金牌,侯钰杰以1分53秒45获得男子200米障碍游泳冠军。张家、李卓亨、侯钰杰、牛钰捷联手出战,以0.14秒的微弱优势险胜俄罗斯队,拿下男子4×50米混合救生接力冠军。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0月2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比赛。中国选手戴晓蝶以2分28秒51摘得女子200米超级救生决赛金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总结本届军运会的表现,八一水上救生队领队岳军表示,总体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次参赛的各国都派出了强手,对中国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比赛没有留下遗憾,也为以后的训练提供了可总结的经验。

八一水上救生队于2018年7月正式成立,其前身为2000年成立的解放军水上救生队,是中国唯一的专业水上救生运动队。这是该运动队组队以来首次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0月2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女子4X25米运送假人接力决赛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举行。由包雪怡、戴晓蝶、胡一帆、吴惠敏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19秒02摘金。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8个项目、11枚金牌,打破11项赛会纪录,包括一项世界纪录。岳军表示,中国队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主要有4大因素:首先是源于职责使命担当,其次是崇尚荣誉、争做英雄,第三是严谨科学的训练,第四是部队正规化的管理。

“在这之前,水上救生这一项目,好多人都不了解。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对这个(项目)都很关注。”中国队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无疑带火了水上救生项目,不少网友在为中国运动员点赞的同时,也表示应将这一实用的技能引入学校的游泳教学中。在岳军看来,这一运动项目对普通百姓来讲非常实用。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0月2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女子4X25米运送假人接力决赛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举行。由包雪怡、戴晓蝶、胡一帆、吴惠敏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19秒02摘金。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岳军也表示,水上救生具有军事特色。从障碍设置上看,比赛要求运动员搜索发现目标、入水接近目标、在水下穿越障碍、拖带目标快速上岸,这些都是非常专业、系统的救生技术,在部队演习训练、遂行相关任务以及抗震救灾中都会用到,“于军于民,水上救生都是应该大力发展的。”(完)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