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想吃的都有,想说的都懂!外宾点赞武汉军运会接待保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09:56 来源: 湖北日报

109个国家的运动员和官员参加了正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他们在武汉吃住都还习惯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进行了探访。

想吃的都有

巧克力打造的黄鹤楼、床面上,用青色竹条摆成武汉长江大桥、房间布置外宾所属国家的国旗、书桌上摆放军运会吉祥物“兵兵”面塑。在武汉联投半岛酒店,武汉元素融入外宾生活的各方面。针对不同国家外宾,该酒店还推出了印度尼西亚等国特色炒饭,特色烤羊腿、无麸质面包等。对于个别穆斯林外宾,配备了专门的餐具、用餐区域、餐单。

在晴川假日酒店,除了标准化的菜单以外,酒店还根据宾客的要求进行定制。据介绍,有一位卢旺达籍的客人要求青菜不要沾油全部水煮或蒸;突尼斯籍客人要求每天要吃披萨、薯条,另外鱼、牛肉、鸡肉不能重复;阿联酋籍客人要求在三套标准菜单中任选自己喜欢的菜品……酒店都一一为其保障。光谷金盾酒店为嘉宾提供了深夜食堂,每晚应嘉宾需求上门送上热腾腾的牛肉面。

为了更好地保障本次接待,江城明珠大酒店用5个月的时间,打造了一个全新全江景700平米无柱的多功能宴会厅。10月17日,中外媒体接待晚宴在该大厅举行,随着夜色降临,嘉宾从落地大窗领略长江美妙夜色,赞叹不已。

想说的都懂

外宾吃得舒心了,想出行顺利,语言保障尤为重要。

刚接到军运会接待通知后,光谷金盾大酒店就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考试内容全部为军运会基本知识,不合格一律重新学习。之后,又进行一场英语测试,将英语水平好的后台人员全部调往前台服务。

该酒店一共需接待来自47个国家的72名外国嘉宾。为了更好地服务外宾,在军运会接待期间,该酒店还从外高薪聘请10名翻译人员,在重要关口“站岗”,随时准备服务。

10月18日晚 18点左右,一名入住武汉晴川假日酒店的军运会嘉宾向工作人员求助。他是一位刚果记者,只会法语,无法用英语交流。酒店前台员工迅速联系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王丝雨,她曾在法国留学。王丝雨与客人交流后得知,客人与他的同伴未入住同一酒店,而他不懂英文导致未赶上军运会接送外国媒体的大巴,且他没有能在中国使用的手机,导致他无法与同伴联系。经翻译沟通后,工作人员联系了专车,赶在19点将他送至开幕式会场,王丝雨作为临时翻译陪同前往,将他送到观众席与同伴会合,并与会场志愿者联系,确保散场后将客人送上返回酒店的大巴。当晚23点30分左右,这位客人平安返回酒店,激动地感谢工作人员。

服务成就“军人梦想”

武汉联投半岛酒店共收到了来自各国嘉宾的15封感谢信,10月19日,坦桑尼亚驻华武官拉着工作人员合影,并用中文喊出“一带一路,中非友谊万岁!”

达尔曼德拉·辛格是武汉世茂希尔顿酒店的唯一一位印度籍员工,他参加了此次该酒店军运会接待任务。他主要负责照顾酒店的客人,特别是在餐厅用餐的客人。

辛格是北印度乌塔拉汗山州提赫里加尔瓦尔区的本地人,他曾经努力想加入印度军队为国家服务,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实现。他认为,在武汉服务这次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实现他的“军人梦想”。

辛格指着他西装上的武汉2019 CWG和CISM别针说,这周早些时候,两名食客因为他的热情接待与专业的服务,赠送了他这两枚别针,他对此表示感激:“军人由于对工作的无私和诚实而受到尊重。我很高兴能够通过希尔顿为他们服务。”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汤炜玮)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