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全胜!中国八一羽毛球男队夺团体金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14: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全胜天团又有新成员!10月23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男子团体最后一轮在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进行。此前已取得三连胜的中国八一队面对最强对手韩国队,再度以5比0完胜对手,四战全胜夺得该项目首枚金牌。

第七届军运会羽毛球比赛是该项目首次进入国际军体理事会赛事体系,共有12个国家68名选手参赛。参加男子团体争夺的有中国队、韩国队、泰国队、法国队和朝鲜队,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在中韩交手前,中国队获得三连胜,韩国三战两胜,此役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在中国八一队阵容中,除了混双和男双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楠外,还有陆光祖、王懿律、刘成等世界冠军以及国家队选手。而韩国队中也不乏许侊熙、朴炅熏等国手的身影。

首场男单,世界排名第45位的赵俊鹏对阵世界排名第48位的许侊熙,这也是一场世界羽坛高水平男单对决。从以往战绩来看,赵俊鹏分别在2013年和2017年两度横扫对手,但今年5月在新西兰公开赛上,后者又以完胜两局还以颜色。实力相当,两人的第四次碰面更有悬念。比赛开始,进入状态较慢的赵俊鹏先以10比21交出首局。第二局渐入佳境后,赵俊鹏又以21比13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他在比分上一直保持领先,并顶住许侊熙在中局阶段的搏杀,最终以21比14锁定胜局,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第一局输了后战友拉拉队和观众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这也是主场作战的最大优势。”赛后,赵俊鹏用军礼向看台致谢。

第二场男双,中国队派出张楠/谭强迎战朴炅燻/金辉太,四人中张楠、谭强和朴炅燻均有世界排名。对于中国组合来说,想要取胜也并不容易。“赛前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预设了很多困难。”张楠所说的困难,在第二局出现了。首局张楠/谭强以21比10先下一城,第二局韩国组合全力反扑,双方比分一直处在胶着状态。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朴炅燻/金辉太打的更凶,并以22比20将局分扳平。比赛来到决胜局后,张楠/谭强稳扎稳打,利用灵活多变的战术保持领先,最终以21比16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拿下关键的两分,小伙子们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陆光祖、刘成/王懿律和19岁小将李诗沣干净利落的以3个2比0战胜对手。中国八一队也收获了羽毛球进入军运会后的首枚金牌。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