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定制版地图册、汉绣门卡套…… 他们想把这些江城特色带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10:00 来源: 武汉晚报

“冬瓜编钟”很有特色

汉绣门卡套

武汉晚报讯(记者匡志达黄丽娟姚传龙)定制版专用地图册、汉绣门卡套、冬瓜编钟……记者23日走访多家酒店发现,军运会期间,一些凸显武汉江城文化旅游特色、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备受中外嘉宾喜爱。

在江城明珠豪生酒店的礼宾台和前台,一份军运会定制版专用地图册——“周边热门景点导览图”特别显眼。地图册用中英文介绍了12处酒店周边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分成名胜、网红、商圈三块,还详细标注出酒店到各个景点的距离、步行时间和预计车程,更绘制了覆盖酒店周边3公里内的景点线路图。短短几天时间,1000份地图册被一取而空。酒店目前最新印制的地图册,彰显了军运会元素,军运会赛事日程、场馆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有客人表示,要将这幅地图带回去给家人分享。

“两江烟水照青峦,亭台楼阁接画檐,彩风起丹桂香满园……”一张印着“兵兵”头像的欢迎卡上,写着中文小诗,令人眼前一亮。武汉万科君澜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首小诗是酒店工作人员自己创作的,描述的是两江交汇、黄鹤楼、晴川桥等情景给人的感觉,就是希望在军运会期间,通过细节来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在酒店里,几位中外嘉宾拿在手上的门卡套,印制的是汉绣的图案。

在翠柳村客舍的自助餐区,由冬瓜雕刻的曾侯乙编钟最引人瞩目。“在随州出土的曾侯乙编钟改写了世界音乐文明史。”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酒店的厨师团队,花费10多天的时间,用11个冬瓜雕刻出一套“曾侯乙编钟”,并将中心镂空放进小LED灯泡,一开灯就亮了起来。因为雕刻得惟妙惟肖,很多嘉宾来用餐时,都对着“冬瓜编钟”猛拍照。有的嘉宾通过交流后,了解到编钟就在离酒店不远的湖北省博物馆展出,连连表示“一定要去参观”。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