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军运冠军惠子程: 爱发明 做“木匠梦”竟是个好射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10:01 来源: 武汉晚报

军运会射击场上的惠子程   新华社发

在22日中午结束的男子300米标准步枪3种姿势个人赛中,中国选手惠子程发挥出色,以站姿192环、跪姿199环、卧姿199环,总成绩590环,赢得金牌,并打平世界纪录!

惠子程是我国射击名将,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际射联世界杯里约站暨奥运会测试赛上,他打破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世界纪录并夺冠,被看作里约奥运会“黑马”。虽然在最终进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上,他位列15名,无缘决赛,但是他却因为一双巧手火了。

“有位射击小将,立志当个工匠。多项设计专利,造就中国神枪。”里约奥运会后,新华社曾专门作了一幅名为“文武双全惠子程”的漫画。漫画上惠子程右手举着枪,左手拿着自己发明的枪托,神采奕奕。

惠子程为何被称为“文武双全”?原来,惠子程平时喜欢动手,他自主研发了一个叫“重心模块式步枪枪托”的东西,持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他研发的这个枪托的好处是,可以根据重心来移动模块,还可以整体拆卸,这样一来射击选手就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合理减轻立射时枪支的重量。听起来很厉害,实用性如何?惠子程曾经用这款枪,在训练时打出50米步枪三姿最好成绩,超过世界纪录3环。

惠子程出国比赛的时候,有外国选手看中了这项专利,想要向他购买,但惠子程婉拒了。除了这项专利之外,惠子程还有五项运动枪支的外观设计专利。

其实,爱思考、爱动手、爱发明的惠子程有一个“木匠梦”。他说,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爷爷和爸爸都当过木匠,所以他对木头和手工特别有感情,梦想以后开一间自己的工作室。而成为射击运动员以后,他把这股善于思考、喜欢动手的劲头与射击事业相结合,梦想照进现实,成就了“文武双全”的神射手惠子程。

此外,他还创立了自己的射击服装品牌——“凖”。此前中国队所穿的皮服多购自韩国和欧洲,惠子程计划做出国产步枪皮服。

射击冠军、多项专利发明拥有者、“惠老板”,惠子程在每一种角色中都注入了匠心。惠子程坦言:射击和工匠其实是相通的,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一辈子专注一件事!记者汪伟颋整合

部分综合自: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中国军网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