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跟着面塑大师学做玫瑰 运动员争着和“关公”合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09:56 来源: 长江日报

运动员们凑到“关公”跟前合影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刘雄李尤)搓面团、切6刀、分7等份,揉成团、搓长条、轻按压,一边薄、一边厚,最后卷起来……一朵红玫瑰跃然眼前,几朵花旁再配上绿色面团做的叶片点缀,一束玫瑰便大功告成。

10月23日,军运村长江非遗展览馆内人头攒动,加拿大、埃及、西班牙、美国、巴西等多国代表团运动员来到武汉面塑非遗展台前,将武汉市非遗传承人、面塑艺术家刘洁团团围住,现场观摩学习武汉面塑。刘洁拿出五颜六色的面团,分发给在场运动员,手把手教他们用面团制作玫瑰花束。

大家一会儿搓面团、切面团,一会儿揉面团、卷面团,忙得不亦乐乎,在现场翻译的帮助下,大家边做边请教方法,约15分钟过去,运动员们就做成了像模像样的面塑玫瑰花束。

展馆内,一尊高2.35米的武财神关公塑像吸引了运动员们的目光,大家纷纷凑到“关公”跟前合影。刘洁热情向大家讲解,面塑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以糯米面为主,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就能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关公形象威武,忠肝义胆,义薄云天,他既是忠义勇敢的象征,还是民间信奉的“财神”。这尊塑像重达400余斤,“做好这尊塑像,我花了8个多月的时间。”他说。

听完面塑大师的讲解,运动员们满脸惊讶。“Howtospeak‘verygood’inChinese?”运动员向身边的翻译志愿者请教,志愿者立即翻译中文给她听。“太棒啦!”在场运动员忍不住连连赞叹,她们现学现用,脱口而出说起了中文。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