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英雄团队再创佳绩 八一军事五项队包揽当天全部金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07:22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10月23日,八一军事五项队队员在女子个人全能越野跑比赛后,手持国旗敬礼。(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婧

“4块金牌全归了八一军事五项队!”10月23日,随着军事五项障碍跑个人全能项目比赛结束,军事五项男子、女子个人、团体成绩出炉,全场沸腾。

八一军事五项队包揽个人、团体男女项目四金,多个单项比赛破纪录。在祖国大地上,中国军事五项队再创一笔辉煌战绩。

潘玉程以总分5617.5分夺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卢嫔嫔以5627.2分夺得女子个人全能金牌。团体总成绩取各国参赛运动员成绩的前四名分数相加之和,中国男团以22186.6分获得金牌,女团以16701.1分获得金牌。至此,中国队包揽军事五项个人、团体男女项目四金。

10月19日,军事五项开赛,中国队开门红,女子个人全能射击项目管超楠获得该项目第一。随后佳绩频传:卢嫔嫔以2分10秒09的成绩打破女子障碍跑项目世界纪录获得项目第一,潘玉程以2分9秒5的成绩打破自己在男子个人全能障碍跑项目保持的世界纪录,获得该项第一……“要努力奔跑为国争光。”28岁老将潘玉程说,尽管年轻选手有着实力和经验上的优势,但为自己、为国家也要再拼一下。最终,他超越了自己,破了自己的纪录。

136分,阿牛尔古是军事五项的“神投手”,投弹项目中,16弹全部投准内环,获得该项目第一,他也是全场唯一一个全部投进内环的选手。他说,关键在于平时,训练反复投准,久而久之形成肌肉记忆,在投掷之前,眼睛一瞄,先判断出距离,心中就有方向了。“队员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没有辜负全军将士对军事五项队的期望,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障碍跑项目后,中国队代表团官员胡春立说。

八一军事五项队是全军军事体育的一面旗帜,是全军在世界性军事体育竞赛中夺金最多、破纪录最多、出功臣最多的建制基层单位,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军事五项队”称号,国际奥委会也曾颁发“萨马兰奇特殊荣誉奖杯”予以表彰。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