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运动裤被挂破,小刺扎到肉里,脚也崴了……空军五项这名中国女将真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17: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际凯)上午在越野跑中拿到第一名,下午在定向越野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10月24日,军运会空军五项进入最后两项争夺,也是对体能要求最高的两项——障碍跑和定向越野。24岁的中国女将王佳用优异的表现,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军运会之旅。

“你的裤子咋破了?”现场一位记者惊呼,还在喘着粗气的王佳这才回过神来,低头查看左腿,“啊,可能是中间被树挂的吧。”除了膝盖处被挂破,她的裤子上还扎满了小刺,“不知道在哪里沾的,扎到肉里还是有点疼,不过也能让我更清醒一点。”

定向越野赛是极具挑战性的运动项目,参赛选手依靠指北针和地图在野外选择路线与寻找目标,并逐点穿越山丘、溪谷、河流等地域完成比赛。对参赛选手识别地图、判断方向、规划前进路线、通过复杂地形、长途奔跑等各方面能力,都是考验。

比赛中的12个点,王佳都快速通过,不过在通过第6个点时,出现状况。“左脚本来就有伤,又崴了一下,虽然感觉很疼,但还是坚持了下来。”王佳说,赛场如战场,不可能退缩,只想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不能给中国军人丢脸。”

结束了最后一项的争夺,王佳说“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现在最想躺在床上休息,有机会也想去逛逛街,看看武汉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