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三大球终于开花!八一女篮全胜夺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22:13 来源: 荆楚网

三大球终于开花

军运会女篮决赛

八一女篮狂胜巴西队

勇夺冠军!

在26日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篮中,中国八一女篮以93比65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拿到该项目的冠军。

这也是本届军运会中国军团在三大球集体项目中的首金。

这是中巴两队在三天之中的第二次交锋。本届军运会女子篮球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共有中国、加拿大、巴西、美国、法国、德国6支球队参赛,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按胜负场次积分排名,排名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决赛。在24日晚间进行的小组收官战中,雪藏了李月汝、韩旭的八一女篮就以64比47战胜对手拿到小组第一。

在小组赛时,八一女篮主帅展淑萍没有使用李月汝和韩旭的双塔组合,而是采用半主力阵容进行试探,当时开局不利的八一女篮上半场仅仅以20比19领先1分,而半场得分也是开赛以来的球队新低。当时赛后八一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表示,女排失利对女篮是一个警醒,她们将有针对性地对巴西队做非常细致的准备,决赛不能有一点点闪失,最好一上来就能拉开比分。

决赛开始后,展淑萍“上来就能拉开比分”的战术得到了有效执行,即便依旧没有安排韩旭和李月汝两名高中锋首发,首发阵容以及随后登场的韩旭让期待再次抢开局的巴西队毫无办法,多次出现24秒进攻违例,第一节比赛八一女篮就以32比16遥遥领先,出场的9人中有7人收获了得分;第二节,在保持10多分分差的基础上,展淑萍轻松地安排队员轮番上阵感受比赛的气氛,尤其是韩旭和李月汝的轮番登场让巴西队投篮命中率达到了创新低的23%,上半场八一女篮49比26领先。

下半场,火力全开的八一女篮更多地是享受比赛的过程,而现场助威的观众也在等待终场哨音的过程中以自拍、人浪等方式自娱自乐,最终八一女篮以93比65轻松夺冠。

在26日下午三四名决赛中,美国队通过加时85比79逆转法国队获得季军,德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列第五、六名。

以下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