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召开在即 三大亮点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23: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胡小军 通讯员 汪海燕 段江平 熊卓群)10月25日,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外公布消息:11月7-8日,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暨黄冈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将在黄冈市黄州区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黄冈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黄冈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医药展示等,主要有以下三大亮点。

主推“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

据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期间,特邀专家、大健康企业负责人等围绕打造 “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主题,共商黄冈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大计。

“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意在立足大别山、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以“李时珍”为旗帜,全力建设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集聚区、中医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区、中华医养文化传承展示区、中医药走向世界示范区,奋力打造“产业之谷、生态之谷、幸福之谷、休闲之谷、智慧之谷”,形成“黄冈样板”“湖北名片”。

据了解,“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的空间布局是“一谷两核三区”。一谷即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两大核心即黄冈市区高端健康医疗服务核心和蕲春中医药健康养生核心。三大区域即黄团浠健康产业区、大别山健康产业区、禅修健康产业区。

“围绕中医药产业积极培育健康产业新业态,‘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将打造特色鲜明的‘4+3’产业体系,即现代中医药与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健康养生旅游产业、医疗卫生与养老产业、运动健康产业及商贸流通产业、信息技术产业、中医药人才培训服务产业。”上述负责人说。

成立“黄冈大别山大健康产业联合会”

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产业”的发展路子,本次招商推介活动将成立,以促进产、学、研与政、企、银相结合,搭建并优化跨行业有机结合的平台,整合该市大健康产业资源,集聚产业优势,创新产业要素,推进产业融合,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合作、抱团发展的新型产业发展合作共同体。

据了解,“黄冈大别山大健康产业联合会”由李时珍医药集团、湖北卫尔康投资集团等企业发起,由黄冈境内从事健康药食材种植业、农副食品加工、医药制造业、医疗专业设备制造业、医药及医疗器材批发与零售、医养、文化旅游体育、商贸流通等企业自愿组成。内设联合会成员代表大会、联合会理事会、秘书处。

启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基金

此外,记者了解到,备受瞩目的大别山振兴产业发展基金成立暨大健康产业子基金将在大会上正式启动。

该基金由由黄冈楚商企业、长江证券等社会资本共同发起,目的就是为支持黄冈大健康领域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龙头企业、特色企业、优势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支持大健康领域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黄冈落地。

据悉,此次招商推介活动还将在黄冈市中医院成立“李时珍医药文化研究基地”,聘请8名大健康产业发展顾问,为该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解难题、释疑惑、献良方。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