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省艾灸职业技能大赛在蕲春举行 1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23:34 来源: 荆楚网

图为: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图为:参赛选手展现针灸手法。通讯员供图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针灸过程描述。通讯员供图

图为:现场颁奖。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陈钰 王晴 康珍)10月28日,2019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艾灸职业技能大赛在蕲春举行。来自全省的11支市州代表队同台切磋技艺。

近年来,蕲春县大力实施药旅联动战略,坚持“养生蕲春、从艾出发”,形成了药农文旅医养全产业链布局,以蕲艾为核心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已经上升为省级战略。本次大赛助力第29届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会,强调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大赛以考察艾灸的专业知识为主,选手要在10分钟内完成理论知识现场答题和操作技能现场评分两部分,操作技能方面要求选手根据题目选择正确的施灸方法,点燃施灸。其中理论知识占总成绩的30%,技能成绩占总成绩的70%。比拼内容涵盖中医基础理论知识、现场施灸手法选择、施灸体位选择、施灸用具选择、施灸过程描述等多个方面。

参赛选手来自医院、学校、企业、行业等不同领域,最大的52岁,最小的只有24岁。最终,来自武汉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秦华英获金奖,黄冈代表队参赛选手朱春艳、余锦秀获银奖,涂晶晶、曾安康、周子佳获铜奖。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