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跟着院士来研学 千余学生游黄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23:34 来源: 荆楚网

图为:讲解员为学生讲解。(记者 阮琼 摄)

图为:学生们驻足观赏。(记者 阮琼 摄)

图为:学生们观赏恐龙化石。(记者 阮琼 摄)

图为:学生们进行互动小游戏。(记者 阮琼 摄)

图为:学生们动手进行创作。(记者 阮琼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原来矿石是这样形成的,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不同的成分能形成如此奇特的化学反应,科学太奇妙了。”“这不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但每次来都有新收获。”

10月31日,来自鄂州沼山中学、梁子湖东沟中学等校约1020人齐聚黄石,跟着院士共赴一场研学之旅。

据了解,“跟着院士来研学”作为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的重要子活动之一,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专家沈烈骏、国际矿业公司总裁刘光华博士、重庆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宝玉石专家摩太等五位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带领学生深入开展研学之旅。

此次研学,同学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学……研学导师陈老师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今天第6批学生过来研学。通过学中玩、玩中学,同学们能更好地吸收知识并将知识化成一次有趣的经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朋友。

“每个人都有好奇心,好奇心驱使我们去了解未知的世界。”重庆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说,“现在很多孩子生活在城市的水泥森林里面,有自然的缺失症,通过这次研学旅行,参观矿博会这些展厅,拉近了同学和大自然的距离,让大家明白这些自然之物其实是有很多内在的科学价值,值得我们去了解,去探索。”

目前,黄石矿博园已获得教育部指定“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自然资源部“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等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