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媒体湖南行】衡阳眼镜小镇:以镜为“剑” 打造小镇品牌高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08:50 来源: 荆楚网

图为:眼镜产业辐射带。熊子璇 摄

图为:眼镜生产车间。熊子璇 摄

图为:生产车间内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镜框内的杂物。熊子璇 摄

图为:嘉宾通过先进仪器测量眼睛视力。熊子璇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熊子璇)道路绿树环绕,厂房错落有致。青石红砖搭配现代化钢结构屋顶,古朴又不缺时尚元素。眼镜博物馆展陈着数百副最新款的各类眼镜,“眼镜小镇”的成长脉络在这里清晰展现。10月31日,“这里不一样——湖南省特色工业小镇网络名人行”活动走进衡阳市珠晖区,探访了这个正在崛起的眼镜特色小镇。

衡阳作为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为推动其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衡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集群式、链条式招商,考察引进眼镜产业。自此,衡阳拉开眼镜小镇建设的序幕。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家圆家乡的发展梦,衡阳市正制定针对回迁眼镜企业的“十条政策”,从鼓励创新、留住人才、擦亮品牌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全方位的服务。

衡阳市珠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眼镜小镇项目负责人谢韬表示,他相信眼镜小镇在不久的将来会打造出一批国家级眼镜品牌,推出一批上市企业,培育一张新的城市名片,力争“眼观天下,镜在衡阳”。

据悉,在今年上半年,来自深圳、东莞、厦门的150余家眼镜企业,先后与衡阳东阳渡“眼镜小镇”签订回迁意向协议。6月初,第一批10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预计到2021年,小镇将引进200家眼镜产业链企业,形成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