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宜昌高新区减税降费焕发企业升级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14: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宜昌高新区税务人员主动走访企业,上门辅导普诺丁财务人员。 通讯员 乔瑶瑶 摄

在办税过程中,宜昌高新区税务部门通过压缩工作流程和办理时限为退税加速。 通讯员 乔瑶瑶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立、乔瑶瑶)“现在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了,税务部门办理退税的速度也快,前段时间刚给我们办理了86万元的出口退税,现在又给我们退了95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10月31日,说到刚刚到账的退税款,宜昌三峡普诺丁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财务部长杨业清笑容满面。他表示,从申请退税到税款到账,只有短短3天时间,这笔钱马上就可以投入运营了。

宜昌三峡普诺丁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高端氨基酸系列原料和制剂的研发和生产。该公司法人代表郑炜说:“受国际贸易形势的影响,我们企业遇到了一些困难,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帮助我们落实了优惠政策,前后分三笔办理退税217万元,尤其是在技术升级的重要关口给我们提供了减税红利,为我们脱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昌高新区税务局针对自贸区出口型企业相对比较集中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边学边改办实事,提升税户获得感” 行动,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外贸企业发展作为切入点,不断深化“涉外税收确定性服务”,主动上门走访企业问需解难,通过面对面宣讲、个性化辅导,帮助每一户企业对生产经营涉及的优惠政策能够做到应享尽享快享。在办理退税的过程中,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始终坚持“程序简一点、办理快一点、时间短一点”,通过压缩工作流程和办理时限给退税“加速”,在短短3天内就将税款退到了企业的账户上。

据了解,自今年9月以来,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已为39户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和增量留抵退税,退税款合计1932.2万元。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