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如何搭上研学快车?多地专家来支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23:28 来源: 荆楚网

图为:中国(黄石)地矿科普研学论坛现场。记者 阮琼 摄

图为:与会嘉宾进行经验分享。记者 阮琼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阮琼)研学旅行方兴未艾,黄石如何搭乘研学旅行的快车,实现“学”与“游”深度融合?11月1日,由中国地质学会、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主办的中国(黄石)地矿科普研学论坛在黄石举办,来自教育部和全国多个省市的专家及代表现场支招。

会上,郧阳区副区长杨崇君、远安县教育局长宋仕军、黄冈中学校长何兰田等三位嘉宾,以及中国地质博物馆原馆长、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贾跃明进行经验分享和演讲,为参会嘉宾作理论上的引领、经验上的分享和实践上的探索。

贾跃明表示,黄石不仅要将悠久的矿冶文化与近现代工业文明以及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生态完美融合,开发出独具地方特色的课程路线,还要依托三千年矿冶文化及近现代工业文明,以“科普”为核、“地学”为基、“工业”为本,围绕“黄石矿博园”国家级研学基地,着力打造“1+N"全域研学旅行模式,擦亮“中国科普胜地,世界地矿名城”名片。

“举办科普研学论坛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我省中小学生研学内容的重要途经,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科普研学,对于开发研学资源、提升研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国家督学、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中小学校长协会会长徐金山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