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采茶戏《腊米树下》参加第八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0: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国柱 刘纯娥)11月3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新采茶戏新创小戏——《腊米树下》,代表湖北省参加第八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展演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图为: 《腊米树下》演出照。通讯员杨钰娟摄

此次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为期5天,节目共40个,其中小品专场节目7个,小交会专场节目8个,新创小戏13个,非遗小戏12个,剧种丰富,形式多样,内容鲜活。阳新采茶戏《腊米树下》是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戏剧家协会精心遴选,推荐参演的湖北省唯一一个地方戏特色剧种。

据了解,该剧取材于农村现实生活中的一个真实故事,讲述了名叫腊米的精准扶贫驻村干部利用所学之专,指导乡亲们种植腊米(吴茱萸)走向小康,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偶遇生父的故事,上映了一场喜中有悲,悲中有喜的情感剧,故事奇特,立意新颖,结构巧妙,真实生动。

阳新采茶戏是根植于鄂东南地区优秀的地方剧种之一,素有“美丽的山茶花”之称。此次新创小戏《腊米树下》的成功参演,是继《龙港秋夜》赴京展演之后又一次迈出了阳新采茶戏非遗文化"走出湖北,走向全国″的步伐。

优秀小戏小品展演评审团点评时指出新创小戏《腊米树下》通过舞台艺术与真实故事相结合,紧抓时代脉搏,反映了时代生活,凝聚了时代精神,在表演、唱腔、舞美等各个方面展现了鄂东南民间文化的艺术特色,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

张家港市71岁的戏曲爱好者倪永才感叹地说:“新创小戏《腊米树下》剧情生动,演员表演情感真切,令人非常感动!”

阳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卢素琴慰问表演团队,并对展演成功表示祝贺,鼓励他们今后要更多深入到生活中、深入到群众中,努力创作更多符合新时代、反映人民新生活的优秀文艺精品,推动阳新县文化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